红包
◆ [2024-4-20 星期六 15:2] ◆ 您来自:3.138.101.95,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位置:風雲工作室 - 论坛交流 - 技术专栏 - 脚本中心 - 【讨论】关于百度翻译、谷歌翻译中的TTS语音朗读 返回
主题:【讨论】关于百度翻译、谷歌翻译中的TTS语音朗读
風雲
★☆☆☆☆☆☆☆☆☆
积分:58
发帖:62
登录:2024/3/26
注册:2006/9/17
(1楼)【讨论】关于百度翻译、谷歌翻译中的TTS语音朗读
    百度和谷歌的翻译界面均能实现文本在线TTS朗读,而且反映速度极快,看起来好像是本地引擎阅读,你会不会觉得比较酷?

    不过,经过分析,实际上他们的在线阅读语音功能仍然是由服务器实时生成,然后由客服端下载并完成播放实现。所以点击播放的次数比较多的话,会在本地产生大量的临时垃圾文件。这个也是TTS语音在线阅读目前还无法普遍推广的一个因素。

    百度和谷歌的原理相似,都是生成MP3音频文件然后在线播放。只不过百度的普通话发音相对较标准,谷歌毕竟是老外,连TTS语音都能感觉到一点老外腔调。

    先看百度的:
http://tts.baidu.com/text2audio?lan=zh&ie=UTF-8&text=%E6%B5%8B%E8%AF%95%E8%AF%AD%E9%9F%B3%E6%9C%97%E8%AF%BB

    谷歌的:
http://translate.google.cn/translate_tts?ie=UTF-8&q=%E6%B5%8B%E8%AF%95%E8%AF%AD%E9%9F%B3%E6%9C%97%E8%AF%BB&tl=zh-CN
谷歌的Flash播放器的地址为:http://www.gstatic.com/translate/sound_player2.swf

    如果我们想在自己的网站上加入语音阅读功能,那么我们也可以弄个Flash的MP3播放器,然后直接在线播放百度或谷歌的TTS语音生成网址就行了。

    其实Windows也内置了TTS语音组件。不过在IE下受到了安全限制,需要调整IE安全设置才能使用。
[您可以先修改代码再运行]
时间:2013年2月19日 12:52:19 IP:已记录 引用 回复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2 次,执行 7 次,耗时 219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