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
◆ [2024-4-20 星期六 4:22] ◆ 您来自:3.139.81.58,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位置:風雲工作室 - 论坛交流 - 娱乐专区 - 谈天说地 - 时事新闻 - 奉父母之命违心结婚 妻子竟遭丈夫割喉 返回
主题:奉父母之命违心结婚 妻子竟遭丈夫割喉
Rimifon
★☆☆☆☆☆☆☆☆☆
积分:285
发帖:317
登录:2024/3/26
注册:2006/6/28
(1楼)奉父母之命违心结婚 妻子竟遭丈夫割喉
  奉父母之命违心结婚 妻子竟遭丈夫割喉

  河南姑娘阿艳虽已经订婚但还是喜欢上了别人,但她却因为父母的压力无法悔婚。婚后,阿艳与喜欢的人继续电话、短信传情。尽管丈夫阿光非常爱她,但阿艳婚后与其他男人保持密切联系的行为已经超过了他的忍耐程度。

  婚后两个半月的一个晚上,阿光一刀割断了阿艳的喉咙并割了自己三刀。被救活的阿光因为认罪态度好被江门市中院判处死缓;昔日对女婿称赞有加的阿艳父母提起了附带民事诉讼,获得10万元赔偿。于事无补之下,两老人对当初没有尊重女儿的决定、硬迫女儿结婚的行为后悔不已。

  昨天,记者从对该案进行初步审查的江门市江海区检察院了解到这件打工夫妻的悲情案件的全过程。

  

  父母施压违心结婚

  根据有关法律程序,案件发生在江门市江海区,由该区的公安分局负责侦查。但是因为被告人可能被判处十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死刑,因此该案由江海区检察院初步审查后移送江门市检察院向江门市中院提起公诉。

  初步审查的江门市江海区有关办案人员向记者详述了这一悲剧的全过程。今年28岁的阿光家在河南商丘市虞城县的农村。2001年初,经人介绍,他和邻村小自己几岁的阿艳相识。

  阿光身材高大健硕,人品老实厚道,在阿艳的父母看来,是难得的女婿人选。而阿艳则活泼能干,又热情大方,阿光父母亦认定阿艳是未来媳妇。由于双方家长对这门亲事非常认可,这年末,阿光便按习俗到阿艳家下了聘礼定了亲。

  为了尽快将阿艳娶回家,阿光离开家乡到河南其他城市打工。2004年,阿艳也同邻村的姐妹们一起到江门打工。不久后,村里有人提醒阿光,这么漂亮的媳妇到南方打工,很容易被别人抢走。阿光感觉到阿艳最近的确对他极其冷淡,于是赶紧南下江门找阿艳,并在一间制版厂找到了工作。不过,他没想到的是,阿艳已经喜欢上了同厂瘦小秀气的阿强,而且两人已经确立了恋爱关系。即使阿光就在身边,但阿艳仍然坚持对阿强的感情。

  阿光苦劝之下,阿艳始终不动摇。她甚至向家里提出解除与阿光的婚约,如她所料这一举动惹来了父母亲戚的责骂。婚事早已在两条村子公开,父母哪容许阿艳选择悔婚。他们开始给阿艳施加压力,两个老人甚至亲自到江门,轮番做阿艳的思想工作。拗不过父母,阿艳违心答应父母和阿光结婚。

  2005年10月2日,阿光与阿艳在江门市某酒店举行了婚礼,对亲朋好友宣称了夫妻关系。两人在江门市江海区租了一间多居室的出租屋生活在一起,同住的还有阿艳父母和姐姐。

  婚后妻子仍藕断丝连

  尽管已经结为夫妻,阿光百般努力挽回阿艳的心,但阿艳始终无法忘记阿强,对阿光相当冷淡。她和阿强经常打电话和发短信息,还保持着亲密的联系。阿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多次劝阿艳,并承诺只要她不要同阿强来往,他便会原谅阿艳并爱她一辈子。可是,无论阿光怎样劝说都无法打动阿艳的心。

  他找到了阿强,劝阿强离开自己妻子,并答应只要阿强离开阿艳,他即使再辛苦,也会努力打工给阿强50万元。不过,阿强一句“感情是不可以用钱来衡量的”就坚决拒绝了阿光的要求。

  阿艳和阿强两人继续通过电话和短信传情。

  丈夫不忿竟手刃妻子

  眼看着妻子和阿强藕断丝连,阿光很气愤。他认为,导致其与阿艳感情不和,时常发生争吵的原因就是阿强的存在,他决定教训一下阿强。他偷偷买了两把刀放在枕头底,想用一把刀教训阿强,另一把刀用来自杀,但自此后一直没有遇到刻意躲避他的阿强。

  2005年12月18日深夜,他躺在床上始终睡不着。忽然间,阿艳手机的短信铃声又响起,接着短信铃声不断。阿光知道,阿艳又和阿强发短信了。两人发了一个多小时的短信,阿艳才关机睡觉。阿光觉得自己忍无可忍。

  次日凌晨3时左右,他爬起床,见到阿艳已经熟睡,便迅速地从枕头底下拿出一把刀对准阿艳的喉咙,一刀就把阿艳的左右颈动静脉割断。早已经离不开阿艳的阿光,马上抽出另一把刀割了自己颈部三刀。

  清晨,他俩被姐姐发现后送往医院抢救。经抢救阿光脱离了生命危险,而阿艳却因左右颈动静脉断裂引起失血性休克而死亡。

  得知阿艳死了后,阿光觉得生无所恋。在公安刑警的开导之下,他才慢慢恢复了生存的念头,并把事件的前因后果和盘托出。

  鉴于阿光与阿艳之间的“特殊关系”,且阿光悔罪态度较好,江门市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阿光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昔日对女婿称赞有加的阿艳父母提起了附带民事诉讼,获得10万元赔偿,他们对当时没有尊重女儿的决定、硬迫女儿和阿光结婚的行为后悔不已。(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时间:2006年8月15日 8:48:25 IP:已记录 引用 回复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2 次,执行 8 次,耗时 62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