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天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10年高考报名3月下旬启动。考生可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查询相关公告,并按时进行远程网上报名。 关于高考报名 高考报名分报名信息输入(3月2
红包
◆ [2024-4-20 星期六 11:10] ◆ 您来自:18.188.175.182,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12 第10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457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5760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25973
- -
下一篇 上一篇

浙江今年高考报名3月20日启动

记者昨天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10年高考报名3月下旬启动。考生可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查询相关公告,并按时进行远程网上报名。

关于高考报名

高考报名分报名信息输入(3月20日至24日)和报名信息现场确认(3月26日至28日)两个阶段。报考普通高校(包括文科、理科、艺术、体育、运动训练单独招生、小语种、保送生、自主招生等)或单考单招高职(含自主招生)考生,需严格按程序及时办理报考手续。

普通高校的“报考类别”分一类、二类、三类,分别对应三个录取批次,考生可结合自身实际选报其中一个类别,也可兼选两个类别或全部类别,凡未选报的类别将不能参与其所对应高校的志愿填报和录取;单考单招高职的“报考类别”分机械类、计算机类等17大类,考生只能选择一个类别报考,其中报考单考单招高职“艺术类”与“其他类”的考生,只能选报该大类中的一类专业,且须参加全省统一专业考试。

关于信息确认

需提醒的是,考生须到所选择的信息确认点办理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手续;未办理信息确认的考生,报名信息无效。

“报名信息确认点”的选择原则上在考生户籍所在地,若确需在本省异地(非户籍所在地)确认和参加考试的,须事先征得确认地招生考试机构的同意。

报考公安、军事等有政审要求的院校的考生,必须到户口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地点办理确认手续;艺术类考生报名信息确认点必须与已办理的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信息确认点相一致。

信息确认时,普通高校考生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等有关证件;单考单招高职考生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和职业技能证书。

今年高考报名政策规定,在中国定居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外国侨民,持我省公安机关填发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外侨居留证》可办理报名手续。

加分认定测试报名同时进行

需注意的是,体育竞赛获奖者和二级运动员参加加分认定测试的报名与高考报名同时进行。

需认定测试的考生在完成高考报名信息输入后,即登录体育加分认定测试报名界面,按要求输入相关信息;2009年已参加全省统一认定测试并通过的考生无须再报名测试。所有申报政策加分项目的考生,须在信息确认点交验加分项目证书原件并上交复印件一份。

今年单考单招高职招生,对经过职业技能资格认定后具有中级及以上职业技能证书,且证书类别与报考类别一致的考生,获得技能成绩10分。

■相关

五类人禁报考

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或中职教育、综合高中)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在高级中等教育(或中职教育)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在上一年度参加高校招生考试中利用通信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

因触犯刑律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http://fangxf.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97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