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关村二小“绿色节能,创意无限——服装设计大赛”刚刚落下帷幕。  从3月初,大赛“集结号”刚一吹响,各中队的队员们便纷纷行动起来,利用废旧材料,设计、制作环保服装,准备在大赛中大显身手呢!糖
红包
◆ [2024-3-29 星期五 2:19] ◆ 您来自:18.233.223.189,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中国少年报 ◆
2009/6/17 第04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838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365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531249
- -
下一篇 上一篇

我把废品变时装







  北京中关村二小“绿色节能,创意无限——服装设计大赛”刚刚落下帷幕。

  从3月初,大赛“集结号”刚一吹响,各中队的队员们便纷纷行动起来,利用废旧材料,设计、制作环保服装,准备在大赛中大显身手呢!糖果公主裙

  看,这套白色晚礼裙是不是很漂亮?它是四(3)中队郭明姗、孙雨漠和黄铭阳等队员的杰作——糖果公主裙。

  仔细看看就会发现,这套裙子的材料竟然是包水果的塑料网。可是,小网子是怎么变成大裙子的呢?郭明姗介绍说:“我把旧报攥成拳头大小的纸球;孙雨漠把纸球放进水果套里;再由黄铭阳用线把两头系起来,做成一个‘大糖果’。最后,我们把一个个‘大糖果’串联起来,粘成倒漏斗状,‘糖果公主裙’就完成了。”充气泡泡裙

  六(1)中队设计制作了“充气泡泡裙”,创意来自太空服,原材料是塑料袋。

  怎么把充满气又滑溜溜的泡泡裙固定在模特身上?这个问题难坏了队员们。任天媛和3个好姐妹一起,尝试用透明胶带、双面胶等10多种粘贴方法固定,都失败了。凭着一股韧劲儿,队员们最终找到了最佳固定法宝——大头针,环保模特终于穿上了漂亮的充气泡泡裙。民族服装秀

  六(2)中队的设计主题是民族服装。在美术老师的启发下,队员们不仅设计制作了少数民族服装,还查资料、画图纸,做起了世界民族服装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六(2)中队推出的3套环保服装——夏威夷风情、吉普赛女郎和喀秋莎,成为了校园服装设计大赛中最引人注目的作品。

  “世界环境日”前后两周,以中队为单位,由队员们亲手设计、制作的20多套环保服装,在校园里集体亮相——无纺布制作的裙子、易拉罐串出长袍子、矿泉水瓶编成帽子……队员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用一双双灵巧的手,设计、制作出一件件令人称奇的环保服装。在中关村二小,环保已不仅是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更成为了一种废旧利用,创造美的行动。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44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