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南方都市报》、《信息时报》消息 打晕泼凉水、牙签戳指甲、剪发挂牌示众……1月18日11时许,因被怀疑偷了一件价值近千元的绿箭口香糖,湖南女子邓丽君在广州市白云区增槎路东旺市场被一摊主拖入档口施用
红包
◆ [2024-3-29 星期五 16:35] ◆ 您来自:34.228.40.212,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3 第09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825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6732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536616
- -
下一篇 上一篇

邓丽君在广州惨遭3小时虐待

综合《南方都市报》、《信息时报》消息 打晕泼凉水、牙签戳指甲、剪发挂牌示众……1月18日11时许,因被怀疑偷了一件价值近千元的绿箭口香糖,湖南女子邓丽君在广州市白云区增槎路东旺市场被一摊主拖入档口施用私刑。

“我没有偷任何东西,希望有人能给我一个公道。”昨日中午,邓丽君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痛苦地说。

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两名犯罪嫌疑人以非法拘禁罪被刑事拘留。

进货被摊主指为小偷

39岁的邓丽君是湖南永州人,十多年前来到广州,一直开士多店谋生。

据她和她的亲戚讲:1月18日,邓丽君带着近1700多元钱、一部新买不久的手机,来到东旺市场北排一家名为张记贸易部进食品货物。张记贸易部规模较大,占用了3个档口门牌号,分别是69、71和72档。

“这个档口我之前也进过几次货,最近的一次是上个星期。”邓丽君说,她和往常一样准备挑选货物,“忽然,柜台里的老板娘指着我说我很像两天前的一个小偷。说16号那天,一个胖胖的女子和两个男子偷了一件绿箭口香糖,价值近千元。我争辩不是,并和她吵了起来。这个时候,她和店里的打工仔把我拉进档口,五六个人开始持续殴打我。”

3个多小时滥用私刑

3个多小时的私刑过程,即使是叙述起来,邓丽君亦非常痛苦,私刑过程也让听者心里发毛。

“当时我像狗一样瘫坐在角落里,每争辩一句、叫喊一声就被他们踢一脚,整个人完全没有自由。”邓丽君说,“除了要承认偷窃了绿箭口香糖之外,老板娘还把我身上的手机和钱都拿出来,让我承认这些东西都是我偷的。”

“我尽量用双手护住头部。也不知道他们几个人打我,只记得不停有脚踹过来和木板挥舞过来。不过最痛的还是手指被人用牙签戳。我共晕倒了两次,一次被人泼凉水浇醒,另外一次则是被他们用牙签戳手指给痛醒,其中有一次还刺进了我的手指甲里面。醒来之后我也是昏昏沉沉,现在很多东西都回忆不起来。”

在被殴打的同时,邓丽君说自己还遭受了恐吓。“他们拿着多用螺丝刀在我眼前晃来晃去,说要把我眼睛挖掉,后来还真的往我脸上戳。”记者看到,邓丽君脸上确实有两个伤口。

“不拿10万赎人,就扔进珠江”

在医院,记者看到,邓丽君的背部、肩膀等地方有大面积淤血,几乎见不到正常肌肉。

邓丽君哭着说:“打的过程中,老板娘坚持要我家里人拿10万元过来赎,否则就把我扔进珠江里喂鱼。看到我快不行了,他们就绑起我的双手,把一个写着‘小偷’的牌子挂在我头上,拉我出去。”

保安队长发现解救

“幸亏市场的保安及时发现,把我妹妹救了出来……”邓丽君的哥哥邓夏林说。据了解,在邓丽君哭泣着承认所有的偷窃后,下午2时30分许,邓丽君头顶处附近的头发被人剪掉一块,衣服也被剪刀剪烂,胸前被挂上一个大纸牌跪在档口示众。

“纸牌上写了两个字——小偷。当时,她整个人意识好像不是很清醒,双手反绑跪在档门口,脸上有血,我一看就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马上让人把反绑的绳子解开。”东旺市场的保安队队长李先生说。

在警察接到报警到来时,邓丽君的亲戚也闻讯赶了过来。看见邓丽君的惨状,一些亲人痛哭失声,在派出所录完口供后,邓丽君随后被送往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救治。

东旺市场人流密集,不少人目睹了当时的景象,不过并没有人前往劝阻。“这里小偷比较多,平时经常有货物被偷,所以看到她牌子上写了‘小偷’二字,虽然觉得可怜,但根本就没想去劝。”附近的摊主黄先生说。

老板娘和一工人被拘

知情人透露,设私刑的张记贸易部老板娘姓张,38岁,客家人。

“在当天警方赶到现场处理的时候,该老板娘态度仍然非常嚣张。她并不认为自己的这种行为有错误。不过她也承认她是法盲,不懂法律。”在附近打工的李小姐对记者说。

昨日11时,记者来到该档口就该事件进行采访。档口仍然照常营业,对于当天发生的事情,店内员工显得非常恼火,拒绝接受采访。“我们没打人,你们不要再问了。”柜台收银员说。

记者从警方获悉,案发后第二日,该店老板娘张某芳和手下一名叫彭某源的员工被警方以非法拘禁罪正式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485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