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做得很大的丝绸店老板捅死了妻子》后续 时报讯 2009年10月13日下午,健康路上的杭州丝绸城发生一起命案:健康路208号的丝绸店老板用刀捅死了自己老婆。 丝绸店老板姓祁,52岁,被捅死的老板
红包
◆ [2024-4-25 星期四 9:25] ◆ 您来自:3.147.104.120,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8 第10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005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3953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80731
- -
下一篇 上一篇

被害人家属要求死刑立即执行

■《生意做得很大的丝绸店老板捅死了妻子》后续

时报讯 2009年10月13日下午,健康路上的杭州丝绸城发生一起命案:健康路208号的丝绸店老板用刀捅死了自己老婆。

丝绸店老板姓祁,52岁,被捅死的老板娘姓楼,41岁,两人都是杭州人,还有一个15岁的女儿。

据说夫妻俩生意做得不小,老公开奔驰,老婆开本田,还开了分店。(时报2009年10月14日曾做报道)

丝绸店老板为什么会动刀杀死自己的老婆?昨天,因为故意杀人,祁某被带到了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被告席。

昨天下午,庭审现场来了很多祁的家人,被害人楼某的父母聘请代理律师,要求民事赔偿,楼的母亲和律师同时坐在原告席上。

下午两点半庭审开始,祁被法警押上法庭。

公诉人宣读起诉书:2009年10月13日下午1时50分许,位于健康路208号杭州某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厨房(兼仓库)内,祁向被害人楼提出和好的要求,楼拒绝,后祁恼羞成怒。

为泄愤,祁先持厨房里的羊角铁锤击打楼的头部,又持水果刀捅刺被害人的胸腹等部位数刀,致楼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后经法医鉴定,被害人楼系胸腹部遭锐器刺戳致心脏、右肺及肝脏破裂而急性大失血死亡。作案后,被告人祁委托他人向公安机关报警投案。

“你们离婚了吗?”公诉人问祁。

“没有离婚,去年9月份,她和女儿一起搬到娘家去了。”祁答。

“为什么会起争执?”公诉人问。

“公司里她每天也不来,也从来不告诉我去哪里,那天我是诚心想跟她和好,自己也喝了点酒,她话说得很难听,一时冲动就……”祁说。

法庭上,祁复述了一遍事发当时的情况:当天中午,我和休闲吧老板阿强一起吃的中饭,2个人一起喝了黄酒,后来自己又喝了瓶啤酒。

下午1点多,她先到仓库去整理东西,我走进去,想跟她讲和。我说,和女儿一起搬回来么好了,她不肯,还说很难听的话,我不好意思在法庭上说……后来我操起旁边的羊角铁锤击打她的头部,后来我们扭打在一起,锤子滑落,我又拿起水果刀刺她的胸部,大概三四刀,具体我不记得了。

后来,我看到血流出来的,慌死了,就叫营业员打电话报警。

昨天庭审中,被害人楼的父母提出各项民事赔偿共计66.7万余元。

原告代理律师称,祁经常殴打楼。“祁酗酒成性,时常殴打被害人楼,楼不堪忍受,离家出走。”

“你们说的不是事实,我没有打过她,周围邻居都好给我作证的。”祁反驳。

(公诉机关宣读丝绸店营业员,祁和楼的女儿的证言均证实,夫妻俩平时感情不好,经常吵架。)

“楼某和她的父母感情很深很深,被害人家属要求对祁执行死刑,立即执行。”原告律师说,有件事情特别能证明母女情深。

“楼的母亲是下乡知识青年,1995年的时候,知识青年可以回城,这么珍贵的机会,楼母没有给儿子,而是给了女儿,使楼从农村户口变成城市户口,由此可见一斑。”

审判长问祁,对民事部分有没什么要说的。

祁说,没意见。“反正我们家的钱、股票、基金什么都在她的卡上。”

该案的刑事部分将择日宣判。

时报记者 陈逸清 通讯员 刘波

http://chenyq.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1797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