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孔子》正在上映,但孔老夫子还没来得及高兴起来,就被人弄脏了名字,因为,海南文昌市的一所叫孔子的中学,因校长刘德斌“出租”学生当群众演员,收取每天2500元的出租费,不幸的是,大海无情地吞噬了10
红包
◆ [2024-4-20 星期六 19:52] ◆ 您来自:3.145.105.105,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1 第18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92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8758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26534
- -
下一篇 上一篇

孔子真的生气了

电影《孔子》正在上映,但孔老夫子还没来得及高兴起来,就被人弄脏了名字,因为,海南文昌市的一所叫孔子的中学,因校长刘德斌“出租”学生当群众演员,收取每天2500元的出租费,不幸的是,大海无情地吞噬了10名学生,造成1人死亡、2人失踪、7人受伤的悲剧。而就在隔天的《青年时报》上,报道了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外籍教师爱德华,为一群酷爱学英语的老人上课,分文不收,已坚持5年了。同样是教师,差别咋就这样大呢?

真是可悲啊!现在在中国,我们的校园环境已不是净土一块了,而更像是一个靠山吃山、靠校吃生的名利场了。就是有那么一些人不安心于传道授业解惑,而热衷于各种各样的名利。那个所谓的“教师”、校长刘德斌,为了满足自己对金钱的欲望,花言巧语说是给孩子们一个锻炼的机会,拿了2500元钱,换回来的却是三个家庭永远的痛。

园丁、蜡烛、灵魂的工程师,这些词语都是对教师的另一种称谓,但刘德斌却亵渎了这些美誉,他已变成了一个充满铜臭味的商人,早已脱离“教育工作者”这个神圣的职业了。而我担心的是:这样的事件并不是个别现象,以现在的校长负责制,恐怕还会有许许多多的“刘德斌”,生产出一个又一个的“杯具”。果真这样的话,孔子真是要被气活了,他肯定会在《论语》上再添上一句:“有钱自学生来,不亦悲乎!”

牛通社记者 周官子

(拱宸桥小学教育集团 四班)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34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