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中国足坛的“打假风暴”大有偃旗息鼓之势的时候,昨日又有重磅消息传来。昨日晚间,有知情人士爆料,前申花主教练贾秀全也已经涉案并已被拘,更令人震惊的是,贾秀全是以“前国字号主教练”的身份被带走的。 贾
红包
◆ [2024-4-25 星期四 18:33] ◆ 您来自:3.135.190.101,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1 第25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208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6592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83370
- -
下一篇 上一篇

“假”秀全涉案被拘







就在中国足坛的“打假风暴”大有偃旗息鼓之势的时候,昨日又有重磅消息传来。昨日晚间,有知情人士爆料,前申花主教练贾秀全也已经涉案并已被拘,更令人震惊的是,贾秀全是以“前国字号主教练”的身份被带走的。

贾秀全涉案被拘,是对中国足球最大的讽刺。众所周知,1998年甲B联赛,时任国力队主教练的贾秀全公开指责队员打假球,一句“三号隋波”说得大义凛然,掀起中国足坛第一阵扫假之风,谁想如今,贾秀全自己原形毕露,保不准当年的隋波就是一个替罪羊。

伏笔 足协要员接连玩“失踪”

此前,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被证实取保候审,这给外界以反赌风暴即将接近尾声的错觉。但是昨日,国内一主流体育报在头版报道,足协最高领导层突然集体失踪,且没人知道其行踪。

根据该文披露:自从上周五(1月15日)到体育总局开会后,足协“掌门人”南勇就再未露面。周二(19日)下午,足协召开的亚冠联席会议,主持会议的是林晓华与薛立两位副主席,而分管中超的副主席杨一民同样没参加。原定18日下午举行的女足工作研讨会也被取消,计划与会的地方代表只好返回。而按原计划,南勇、杨一民都将出席这次会议,不过现在看来连女子部主任张健强也下落不明。

值得注意的是,最先披露这个消息的人是被称为足协“官方记者”的马德兴,可是一向在体育文坛上与其针锋相对的李承鹏这次也一反常态地予以呼应,他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在跟中国足协联系与高洪波对话的时候,已经获悉南勇、杨一民均失踪了,准确的时间是上周五。

那么足协的一、二把手究竟为何离奇“失踪”?直到晚间贾秀全被拘的消息传出,这才给出一个合理解释,两位足协要员很可能是去协助调查了,因为贾秀全曾经是国字号教练,有过多年在国字号球队中执教的经历,假球赌球很可能已经侵袭入国字号球队。

事发 贾秀全已“进去”一周

关于贾秀全近期的消息,是说他有望出任深足主教练,并将前往荷兰阿贾克斯学习,此次被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传出后,外界一片哗然。

知情人透露,贾秀全其实已经“进去一周”了,而他被带走协助调查的原因很有可能与足协工作人员范广鸣有关,因为在公安部门第二期案情通报当中,提到足协工作人员范广鸣和前球员冷波已经落网,这似乎是在给第三期案情通报埋下伏笔,而贾秀全很有可能就是被他们咬出来的。

“其实仔细看前两期的反赌报道可以发现,被抓的人包括俱乐部董事长、总经理、退役球员、现役球员、前主教练、足协官员,这第三期估计该有一线的知名教练、裁判人士等大鱼落网了。而这些人很有可能都与范广鸣有关。”该知情人透露。

有记者致电申花投资人朱骏求证此事,朱骏并没有否认此事,而且表示“正在走司法程序”。据悉,朱骏对此事早已知晓,在其1月19日的微博中就暗示有大事发生:“在看今日体育快评,哈哈大笑,真的想问:哎,懂不懂足球啊……还说申花没新闻,是没有能力挖到新闻吧……”

作为圈内的著名教练,贾秀全曾经是国字号教练,有过多年在国字号球队中执教的经历。这次贾秀全一旦真的涉案被拘,这意味着中国足坛这股反赌风暴并没有就此结束,甚至还将继续升级。

其人 曾以扫假第一人面目示人

贾秀全涉赌被拘,无疑是对中国足球的最大讽刺,因为当年就是他对着电视镜头一句“3号隋波”,制造了中国足球历史上的假球第一案,而隋波也成为因为涉嫌假球而丢掉饭碗的中国足球第一人。

1998年8月22日甲B联赛第16轮,陕西国力客场2比3不敌云南红塔。赛后,时任国力队主教练贾秀全公开指责“个别队员表现奇怪,场外东西很多,防不胜防”。面对记者的追问,他一句大连口音的“3号隋波”响彻中国足坛,隋波一夜之间成为全国知名的新闻人物,中国足球也第一次掀起假球风波。

当年,中国足协经过131天漫长的调查后宣布:整个隋波事件是媒体的炒作,那场比赛并不存在假球问题,就这样,隋波事件不了了之。不久后隋波戴着中国足坛第一起问题球当事人的帽子黯然退役,他留下一封公开信,自称没什么天赋,也没什么雄心壮志,只是想踢球吃口饭,但最后还是被砸了饭碗。

事实上,贾秀全在很多场合都会表现出对假球深恶痛绝的样子。上赛季中超联赛,绿城客场逼平申花,也正是贾秀全一句“杜威有问题”,让这个现役国脚被下放到了预备队,由此可见,贾秀全的演技的确十分高明,他简直就是潜伏在中国足坛的余则成。

■链接

贾秀全执教生涯回顾

1995年:贾秀全执教八一队。

1996年:出任陕西国力队主教练,并带队在1998年冲上甲B。

2000年:任上海申花足球队领队兼助理教练,协助彼德洛维奇工作。

2001年:再次出任八一队主教练,在2002赛季第18轮时下课。

2003年:08奥运队组建,贾秀全出任球队主教练,但在2004年2月宣布辞职。

2004年:二度来到上海申花,任球队助理教练,后任代理主教练,同年10月因成绩不佳被迫下课。

2005年:任U19国青主教练。

2007年:出任河南建业主帅,次年6月因个人原因请辞。

2008年:出任申花“执行教练”,次年12月被布拉泽维奇取代。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094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