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则帖子在文峰论坛被炒得沸沸扬扬,帖子以当事人周华富的口吻说,自己在法庭上被宁海县的人大代表梅法明打了,而且受伤很重,小命差点不保,在医院住了6天。之后,这位人大代表缺席了该县近期举行的第十六届
红包
◆ [2024-4-24 星期三 4:13] ◆ 您来自:18.227.24.209,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2 第09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350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490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71250
- -
下一篇 上一篇

宁海县人大代表法庭上打人?



近日,一则帖子在文峰论坛被炒得沸沸扬扬,帖子以当事人周华富的口吻说,自己在法庭上被宁海县的人大代表梅法明打了,而且受伤很重,小命差点不保,在医院住了6天。之后,这位人大代表缺席了该县近期举行的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有传言说,肯定是不堪舆论压力,回避了。

事情的原委到底是怎样的?昨天,帖子的两位当事人都向本报记者陈述了当天发生的事,不过,出入不是一点大。

据悉,宁海公安局已迅速对此事展开调查,但由于法庭没有监控录像,目前尚没有结果。

当事人:

猛踢我下身,小命差点不保

昨天,在电话里,自称被打的周华富回忆说:“事情发生在宁海县人民法院第八法庭,我和王小姣(梅法明妻子)有一个民间借贷纠纷发回重审的案子在那开庭。时间是2009年12月22日,案件下午2点钟开庭的,2时40分左右庭审结束了。”

周华富说,正当他打算离开法庭的时候,梅法明带着一帮人闯了进来,“边骂边用手指点到我鼻子上,我与他评理,谁知道,他竟然喝令人打我,我和妻子一下子被打倒在地。”

“梅法明狠命地踢我的下腹和生殖器等要害部位,我痛得抱着肚子在地上打滚。幸亏法警及时赶到了,要不然我的小命也不保了。”

事后,周华富说自己在宁海县人民医院住院6天,医生的诊断是软组织受伤。周华富很愤怒:“梅法明身为县人大代表,怎么能这样目无法纪,藐视法律冲击法庭。他殴打诉讼参与人,严重扰乱法庭秩序,还算什么人民代表?”

人大代表:

他们人多很嚣张,没打起来

被周华富控诉的梅法明是宁海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同时也是宁海县桑洲村支部书记。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梅法明后,他主动来到宁波约记者面谈。对于在法庭上打人的事,梅法明坚决否认,他讲述事件发生的另一个版本。

“2004年8月,我组建了杭州湾大桥南接线工程第一合同项目部,将一部分事务委托给了周华富管理。但他在管理期间,账目管理特别混乱,存在重复报销的现象。在工程结束后,我多次要求周华富前来盘账结算,都被他拒绝。为此,我们产生了矛盾,最后这事闹上法庭了。”

“2009年12月22日下午,我爱人王小娇诉周华富借款纠纷一案再审。2时40分左右,庭审结束,双方在签字时,周华富竟然指着我威胁,‘你小心点,你在澳大利亚的儿子的安全’。”

为此,双方争吵起来。“周华富那方有6个人,我这方只有4个人,他们仰仗人多,气焰嚣张,周华富的一个亲戚甚至用手指着我的脸,双方就推搡起来了。由于法官及时阻止,法警也赶到了,没有发生大的冲突,双方身体也都没什么损伤。”

梅法明认为,事情发生后,论坛上出现了关于此事的帖子,“肯定都是周华富为了扰乱视听叫人发的。”

对于“因舆论压力而缺席人大会议”这个说法,梅法明则表示,那几天他只是因为刚好有点事,在向上级部门请假并征得同意后,没有参加会议。

警方:已立案调查

宁海县人大:在等侦查结果

目前,宁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已立案调查此事。

刑侦大队队长褚访岳介绍说,由于可直接作为证据的法院视频录像没有,取证相对复杂,进程较慢。“梅法明是否构成犯罪还有待调查,因此他仍具有人身自由。”他表示。

而宁海县人民法院政治处主任王振建则表示,对于当天发生的事情,他表示公安部门正在调查,自己不方便发表任何意见。

人大会如何处理这件事情?宁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华飞说:“梅法明是宁海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2007年初正式当选,代表类型为农民。但这件事属于他的个人行为,与其人大代表职务并没有特别大的联系。”

任华飞表示,目前他们在等候公安机关的侦查结果,如果梅法明确实有违法犯罪行为,人大会积极配合,一旦收到司法机关的报告说明,常委会在第一时间进行表决,是否罢免他的职务,决不徇私舞弊。

http://zhujh.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70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