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英美媒体报道,伊朗国防部长2月3日宣布,该国当天成功发射了一枚火箭,并将老鼠、乌龟和蠕虫等生物送入太空以供科学研究。 就在一年前的这个时候,伊朗首次将一枚自行研发的卫星发射升空。此举令美国等西方国
红包
◆ [2024-4-20 星期六 7:8] ◆ 您来自:18.191.228.88,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4 第15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332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4477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24690
- -
下一篇 上一篇

伊朗自制火箭升空

综合英美媒体报道,伊朗国防部长2月3日宣布,该国当天成功发射了一枚火箭,并将老鼠、乌龟和蠕虫等生物送入太空以供科学研究。

就在一年前的这个时候,伊朗首次将一枚自行研发的卫星发射升空。此举令美国等西方国家相当担心,因为将卫星送入轨道的远程弹道运载火箭技术也可被用来发射导弹,但伊朗声称其并无计划这么做。

伊朗防长瓦希迪宣布了这次发射事件,但没有就火箭本身或科研目的等内容透露更详细的信息。从伊朗国营电视台播发的图片中可以看到,官员将一只老鼠、两只乌龟和十多只看似蠕虫的生物放入火箭的一个容器里。该电视台此前有报道称:“伊朗已经成功试射了‘探索者3号’卫星运载工具。”伊朗国家广播公司也只做了类似的报道。

随后,伊朗一家英文媒体播发了一张火箭发射升空的照片,并援引伊朗总统内贾德在开幕式上发表的讲话说,伊朗希望不久能够将宇航员送入太空。“这是一个巨大的突破……我们希望不久能够将自己的宇航员送入太空,”内贾德表示,“打破国际垄断局面的主要突破就在于科学与技术领域。”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朗官员称卫星运载发射工具“神鸟”能够承载的最大称重量为100公斤,最远射程为500公里。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消息

太空计划

伊朗近年开始发展其太空计划。2005年10月,俄罗斯将一颗为伊朗制造的卫星送入太空轨道,伊朗称之为该国第一颗卫星,用于研究和通讯服务。2007年2月,伊朗发射了该国第一枚运载研究材料的火箭。伊朗于2008年启动首个航天与卫星中心,之后相继发射了“探索者1号”和“探索者2号”火箭。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175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