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商业银行对首套房房贷利率做出调整。 本月初,中行在业内率先表示取消首套房利率7折优惠幅度,各分行视情况可上调至8.5折,并且承认1月份已终止与房地产中介公司的业务合作。 紧随其后,光大银行北京分行
红包
◆ [2024-4-20 星期六 14:19] ◆ 您来自:3.17.74.153,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8 第10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429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6618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26831
- -
下一篇 上一篇

光大取消首套房七折利率

又有商业银行对首套房房贷利率做出调整。

本月初,中行在业内率先表示取消首套房利率7折优惠幅度,各分行视情况可上调至8.5折,并且承认1月份已终止与房地产中介公司的业务合作。

紧随其后,光大银行北京分行也全部取消首套房贷7折利率优惠。与中行做法有所不同的是,光大首套房利率分成两类,7.5折和8.5折。“贷款在6成以下,即首付4成的,利率打7.5折;首付2成的,利率8.5折。”

该人士还特别指出,这里的首套房仅限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商品房。而针对二套房购买,除严格执行首付4成外,利率已经没有任何折扣。

多数银行对首套房政策或属于微调,或还在观望阶段。建设银行某人士透露,该行房贷利率7折优惠仍在执行,但事实上能申请到7折的客户已经很少,有的还需要首付提高到3到4成。

工商银行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房贷优惠利率政策没有变化,因为央行尚未有下文。“首套房仍有7折利率优惠,其中普通商品房首付2成,非普通商品房首付3成。”

包括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人士均表示,目前未停止或取消7折优惠,但是否会有变动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市场,等待总行研究决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取消首套房利率7折优惠并非此前市场预计的监管层发文要求,而是商业银行完全自主的市场行为。

工行个贷部门一位人士表示,央行于2008年年底出台的房贷利率新政是当时若干救市政策中的一环,利率7折只是规定了最低标准,并非强制要求银行按此标准执行,并且目前救市效果已经完成,现在银行如何定利率是其商业行为,只要满足最低标准不少于7折的条件,其他调整都不属于违规。

银监会人士亦表示,关于首套房政策,银监会不会有额外的规定和变化,且允许商业银行根据自身风险管理做一些调整。

据中国经营报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59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