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除夕私房菜谱》后续 时报讯 前天,时报发出了“晒晒除夕私房菜谱”的互动活动。昨天,80后读者李先生就给时报的短信平台发来信息,迫不及待地透露自创的私房菜“踏雪寻梅”。 我们发现,在论坛上公布自
红包
◆ [2024-4-17 星期三 3:9] ◆ 您来自:18.191.228.88,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10 第08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035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554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692696
- -
下一篇 上一篇

80后私厨的绝活叫“踏雪寻梅”

■《晒晒除夕私房菜谱》后续

时报讯 前天,时报发出了“晒晒除夕私房菜谱”的互动活动。昨天,80后读者李先生就给时报的短信平台发来信息,迫不及待地透露自创的私房菜“踏雪寻梅”。

我们发现,在论坛上公布自家年夜饭菜单的,不只新明半岛业主“一恋幽梦”。戈雅公寓的“戈雅小南瓜”也早就发布了年夜饭菜单,一桌16道菜,每道菜还取了好听的名字,如鸡汤煮干丝叫“鸳鸯戏水呈福禄”、银芽牛肉丝叫“五福临门玉满堂”等。

80后男生自创私房菜

小李是地道的杭州人。往年除夕,他会跟家人下馆子吃年夜饭,但今年,家里人决定在家吃。

这给了小李一个很好的施展厨艺的平台。此前,他偶然在姑姑的饭馆里吃过一道菜:螺蛳肉蒸蛋,感觉口味不错。他于是对这道菜进行了改良,还起了个文绉绉的菜名“踏雪寻梅”。

小李得意地说,这道菜绝对秀色可餐,“螺蛳嵌在水蒸蛋里,吃的时候,不经意就会发现一颗螺蛳肉,是不是有‘踏雪寻梅’的意境?”

◆“踏雪寻梅”菜谱

准备5-6只鸡蛋,2两左右的螺蛳。做时,先把鸡蛋打匀,把螺蛳滤出泥沙洗干净后,放到蛋里,蒸15分钟左右,熟了后再在表面淋上麻油就好。

盛世嘉园业主网上学菜

无独有偶。家住闲林盛世嘉园小区的网友“游鱼”,在时报论坛跟帖,教时报读者们一道菜,主料是莲藕,类似我们常吃的蜜汁藕。“我在网上学的一道菜——‘甜甜蜜蜜’。上周末试了一下,虽然不是很成功,但味道还不错,喜欢吃甜食的不妨一试。”

◆“甜甜蜜蜜”菜谱

莲藕1000克做主料,糯米250克,小麦面粉50克做辅料,备白砂糖100克,蜂蜜50克,猪油(炼制)15克,糖桂花5克。

说明:糯米洗净后要经过曝晒,糯米灌到藕里后,放蒸笼上用旺火蒸40至50分钟,取出用冷水激凉,刮去外皮,切成片后,蘸上干面粉,用温油煎至颜色呈金黄色装盘。重要的是,白糖和蜂蜜要用文火小煮一下,成糖浆后,在四周淋上熟猪油,并撒上糖桂花,炒至糖汁紧裹藕片即成。

■互动

年三十,只要你在杭、在自己家中度过,并且有意亲自掌勺或打下手完成一桌子美味佳肴的年夜饭,并与亲人或朋友共度这一天,都可以与我们来互动。

或者,你还愿意打开你的私房菜谱,传授秘诀,传播美味。

那么,来吧!拨打时报热线28111111,或发短信至1069106932,或登录时报网站http://www.qnsb.com,说出你年三十的大计划,与时报读者共同分享你家的年味儿吧!

http://zblue.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45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