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勃来了 在读完《奥地利富商捐出巨额财产寻快乐》后,我再次将卡尔的照片翻腾出来认真地审视着他,照片上的那个人淡定地站在自己豪宅前憨憨地笑着。 是怎样的“上帝之手”将一个唯利是图的商人引领进近乎于“神
红包
◆ [2024-4-20 星期六 7:59] ◆ 您来自:18.223.0.53,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10 第15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358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4731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24944
- -
下一篇 上一篇

幸福的定义就是 家,健康,朋友!



■庞勃来了

在读完《奥地利富商捐出巨额财产寻快乐》后,我再次将卡尔的照片翻腾出来认真地审视着他,照片上的那个人淡定地站在自己豪宅前憨憨地笑着。

是怎样的“上帝之手”将一个唯利是图的商人引领进近乎于“神”的境界?卡尔那句“逐渐意识到财富不再使我快乐”似乎又在向我们暗示着什么。

快乐是什么?在财富和快乐之间,我们会怎样选择?一位草根哲人说过,真正使人快乐的不是财富本身,而是对财富的满足感!由此来看,贪欲无限的人是永远不会得到快乐的!所以,快乐比财富更应成为我们的最终目标。

“道理先生”谁都会做,但夜凉如水时我扪心自问,如果那个照片上的人是我,我会把300万英镑捐出来自己去住廉租房吗?我做不到!所以,卡尔在许多人眼里就是个“脑残”。

其实我这个人对钱财没有特别大的欲望,至少不贪,这里有两层意思:第一不是我的钱我一分不拿,第二是我的钱一分也不能少。我承认幼年时的家贫,乃至于现在和女儿讲起过去总是副忆苦思甜的样子。人不能穷开心,我不想过给老婆孩子买东西时还要精打细算的日子,因为我是个俗人。

“钱,生不能带来,死不能带走,够用就行。”这句中国俗话洋先生卡尔当然不知道,但他却神奇般地做到了。我们可以不理解卡尔,但绝不能说他是个“脑残”,也许在他心目中自有对幸福的定义:家,健康,朋友,这难道还不够吗?

卡尔只走自己的路。卡尔,我在试图读懂你!

有首歌唱得好:世人笑我太疯癜,我笑世人看不穿,不见武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56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