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讯 终于放寒假了,同学们都会得到班主任的期末评语,江干职高的09建筑装饰4班的学生拿到的评语非常特别,原来身为数学老师的班主任居然为每位学生“量身定做”了一首打油诗。 徐美琴一直是教数学的,教龄1
红包
◆ [2024-4-20 星期六 20:10] ◆ 您来自:3.15.3.154,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11 第04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46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8884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26660
- -
下一篇 上一篇

期末评语写成打油诗

时报讯 终于放寒假了,同学们都会得到班主任的期末评语,江干职高的09建筑装饰4班的学生拿到的评语非常特别,原来身为数学老师的班主任居然为每位学生“量身定做”了一首打油诗。

徐美琴一直是教数学的,教龄15年了,去年刚接手建筑装饰4班,班里有31名学生。半个月前,她开始给学生写期末评语。准备写第16个的时候,正在边上背诵唐诗的女儿激发了她的灵感。

“评语是和学生的对话,也是对学生一个学期的总结。其实这些话,我平常也和学生说过。如果换个形式包装下,就比较有新意了。”徐美琴说做就做,花了半个月时间,把学生的评语用打油诗的形式写好。

“因为做班主任的缘故,这学期学校组织了一些征文比赛、观后感,我班里学生投稿很积极,我在协助他们修改的时候,对语文产生了一定的兴趣,这对这些打油诗的诞生是有直接影响的。”徐美琴说。

调整字数、考虑韵脚,徐美琴修修改改,还请语文老师刘鸣飞润色了一下。以往每个学生的评语只要十几分钟就可搞定,这次起码要半个小时,不过她做得很开心,还向学生透露了“期末评语是打油诗”的消息。

学生都开始期待拿成绩单的那一天,看看徐老师给自己创作的评语到底是什么样的。记者提前看了一下这些创意评语。31号凌焱同学的评语是这样的:

人生好比单行线,可直可转回头难!

青春易逝不再来,光阴虚度苦何堪?

机会到来要把握,一招选错输全盘!

老师有心来帮你,自己努力最关键!

结交朋友是好事,孰真孰伪要明辨!

新年应有新气象,从头再来看虎年!

望谨记:班荣我荣,班强则自强!

徐美琴说,凌焱同学以前不太爱学习,底子比较薄,但是他挺要强,这学期在学习上变得主动了,“希望这条评语能给他的虎年带来一些激励。” 时报记者 郑艳琼

http://rose.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641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