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节前市场持续的地量制约了股指反弹空间,个股虽有心反弹但限于量能不济,强势难以维持。随着海南等区域板块退潮,市场似乎短期难以寻找到反弹的“主心骨”。节后即将进入密集的年报高峰期,统计数据表明每年
红包
◆ [2024-4-18 星期四 14:1] ◆ 您来自:3.16.81.94,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11 第20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770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4488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07250
- -
下一篇 上一篇

年报高峰期将临 高送转股或成避风港

■观察

节前市场持续的地量制约了股指反弹空间,个股虽有心反弹但限于量能不济,强势难以维持。随着海南等区域板块退潮,市场似乎短期难以寻找到反弹的“主心骨”。节后即将进入密集的年报高峰期,统计数据表明每年的上半年表现最好的股票中高送转个股占据了大部分席位,因此高送转个股或将成为近期资金的避风港。

当然,并不是每一个有高送转题材的个股都会有比较大的行情,比如说近期虽公布了非常好的分配方案的大龙地产,却一路下滑。所以投资者在参与高送转股票的时候,需要做一些细分的筛选,经过统计研究发现,以下几个标准可供投资者参考:

1.次新股高送转的机会大于老股。2.小盘股的行情一般强于大盘股,特别需关注总股本小于1.5亿股的股票。3.利润最好要保持高增长,而且公司处于细分行业龙头地位,如神州泰岳。投资者须谨防部分微利股和业绩大幅度下滑股制造高送转陷阱。4.公布送配方案前已经大幅度炒作过的个股,应当等待调整后再考虑进场,如公布方案前该股没有大幅度上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5.对于最近两三年和最近几年内多次(超过2次)实施高送转的股票,追高须谨慎。6.一般来说,高送转个股在公布方案后,短期已不再受同行业整体估值水平的影响,特别是业绩高增长的个股,短期几乎不受估值压力的影响。

随着节后年报高峰期的到来,投资者还可布局可能存在高送配个股的机会,在选取可能存在高送配个股的时候,建议投资者重点把握高净资产、业绩高增长两个标准,特别是一些已经预告了业绩快报或者业绩增长预告的公司,在年报预约披露日期的前两周提前布局。建议重点关注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次新股。恒泰证券 王逸凡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81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