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比0 对“恐韩症”说Bye Bye 我们赢了,终于赢了。哪怕这场胜利,足足让我们等了32年。 昨晚,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让中国球迷享受到了久违的欢乐,历史的改写只需要一瞬间,“恐韩症”这一经典名词终于
红包
◆ [2024-3-28 星期四 17:15] ◆ 您来自:18.209.209.28,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11 第26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687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8258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526108
- -
下一篇 上一篇

32年等一回











3比0 对“恐韩症”说Bye Bye

我们赢了,终于赢了。哪怕这场胜利,足足让我们等了32年。

昨晚,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让中国球迷享受到了久违的欢乐,历史的改写只需要一瞬间,“恐韩症”这一经典名词终于可以扔到废纸堆里。

三连击:太极虎被打蒙了

三连击!韩国人哑口无言——这真的有一些传奇的味道了。从世界杯门神李云在的表情,可以读出更多的无助。在韩国人面前,中国足球终于扬眉吐气一回!

毕竟,在今夜之前提起中韩大战,留给中国足球记忆的更多是黑色几分钟的概念。从徐根宝到戚务生,从黑色9分钟再到莫迪卡的那个雨夜——昨夜之前,绝对找不到任何引以为豪的星星点点,就好比打伊朗时,对方球迷伸出的4个手指头,让你无力回击。

不过这次,是国队送给了韩国人三个黑色记忆。仅仅4分钟,于海就头球敲开对手大门。第25分钟,郜林轻松将皮球射入。这对于韩国队来说,笃定是噩梦般的回忆。因为A级比赛历史上,中国队甚至从来没有2比0领先过韩国。好戏还在后头,第60分钟,中国队打出快速反击,曲波邓卓翔绝妙配合,后者在禁区前连过数人后,左脚射门将比分改写为3比0!所有激情在这一刻彻底释放,高洪波也终于露出微笑。

韦迪:国足本场可打85分

对于在“赌球、假球”等泥潭中把自身形象败坏得几无所剩的中国足球来说,这样一场终结宿命的历史性胜利弥足珍贵。赛后,足协掌门韦迪也非常开心,这位所谓的“足球门外汉”到任不足一个月,中国足球便破除了“恐韩症”,哪怕是巧合,也让人充满期待。

不过韦迪并不想给自己“邀功”:“不能说我到足协来就给中国足球带来了好运(笑),我哪儿有那个本事啊!我只能说中国足球积累了这么多年,通过这批运动员和教练,总算是在东亚四强赛上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了。因为今天从过程到结果,都是让人满意的。”

上场逼平日本,韦掌门给国足打了60分,昨天的分数则又提高了,“这场应该说打85分是肯定没问题的。我想对小伙子说,你们打了一场好球,你们终于捅破了‘恐韩症’的窗户纸,你们为全国球迷在新春佳节送上了一份很好的礼物。”

高洪波:我的压力更大了

开心的还有高洪波,这次四强赛也让他背负了太大的压力,不过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也让他备感解气。赛后点评中国队表现时,高洪波说,“今天有两个方面是值得肯定的,第一就是我们的心态比较好,第二就是我们的队员执行战术好,当然,我们也要承认,今天运气就是站在我们这一边的。”

比赛中,看台上有很多中国球迷一直在不遗余力地为中国队加油,对此高洪波直言:“我听到看台上球迷一直在喊‘中国队我爱你’,我很感谢球迷,球迷作为我们的第12名球员,他们的作用非常大。”

被问及这场堪称历史性的胜利,对于中国队意味着什么?高洪波开起了玩笑,“我们只是高兴了10分钟,我现在的压力更大了。从整体来讲,中国足球的发展还是比较慢,我们还是要努力。”

球迷:幸亏央视没转播

赛后,名嘴黄健翔说:“谁没看比赛谁肯定是亏啊,错过了见证历史的机会。”3比0战胜韩国队,这是国家队32年来最为扬眉吐气的一次。可惜,央视却因为种种原因放弃了对比赛的直播。

早在几天前中国队0比0逼平日本队的比赛,央视就因为种种原因确定不能对本届东亚四强赛进行直播,据说可能是因为高层怕给球迷们在春节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添堵,所以授意央视封杀国足一切比赛甚至新闻。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国足能打出这样精彩的比赛,许多通过地方台和网络收看转播的球迷都大呼过瘾,同时也对央视的决定表示了不满。

央视错失了见证经典的机会,却成全了许多获得本项赛事转播权的地方电视台。本来打算只转播国足上半场比赛的广东体育频道,因为国足在比赛忠的精彩表现临时决定对全场比赛进行转播。

赛后,许多球迷也调侃起了央视,幸亏没转播,否则国足又要输了,希望以后都不要转播了……

■对手

韩媒体:

别提“恐韩症”了

时报讯 比赛结束后,韩国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报道本场赛事,并用“惨败”、“耻辱”等字眼形容韩国足球灾难性的一天。

韩国著名体育媒体《sportalkorea》发表文章题目为《韩国队完败结束恐韩症》,文中写道:“纪录就是要被打破的,但是如何被打破是个重要的问题。韩国队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完全崩溃了,对中国不败的历史被终结了,这是痛苦的一天。”

《OSEN体育》则在报道中写道“0比3惨败……历史首次,恐韩症已经没有了。韩国足球历史上首次面对中国惨败。自1978年以来,中韩交手27次,韩国队16胜11平从而产生了‘恐韩症’这样的词语,然而今天韩国队屈膝投降了。”

在赛前对利用“恐韩症”对中国队冷嘲热讽的韩国《日间体育》面对铁的事实也无话可说,他们用《0比3完败,32年的不败行进画上句号》来报道本场比赛。“韩国足球有点眩晕,没人能想到今晚的惨败,32年不败纪录被完全摧毁了,现在不应该再用‘恐韩症’这个词语了。”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97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