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去年春晚过后,满世界都抢着解密刘谦魔术的“壮观场面”——各地的魔术大师一夜间都跳了出来,用自己的理论来解释“这个奇迹”。没受过魔术手法训练的各路网友也有办法:干脆说董卿是“托”。好了,今年原本对
红包
◆ [2024-3-29 星期五 13:38] ◆ 您来自:3.239.15.46,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21 第13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813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5931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535815
- -
下一篇 上一篇

拜托,有点娱乐精神

还记得去年春晚过后,满世界都抢着解密刘谦魔术的“壮观场面”——各地的魔术大师一夜间都跳了出来,用自己的理论来解释“这个奇迹”。没受过魔术手法训练的各路网友也有办法:干脆说董卿是“托”。好了,今年原本对刘谦魔术并不抱太大希望的观众,在看过这神奇的“硬币穿玻璃”大法之后,重新又燃起了对魔术的解密欲望。

第二天也就是大年初一,在家无聊上网的我,随便输入“刘谦”二字,跟随跳出的就是魔术解密视频。点击第一个热门的搜索项,这回可好,站出来的是一位外国朋友。只见外国朋友演示了整整二十分钟,摄像机分别从上下左右四方拍摄。看完差不多明白了:视频里的魔术师直指刘谦右手上戴的戒指有磁性,当大家注意力都集中到玻璃下方时,戒指正好利用磁性把桌面上的硬币吸走,此时桌面下原本被戒指吸着的硬币就落到右手上。这样看来,好像有些道理,但刘谦手穿玻璃的技法,还是没能解释得通。于是有人开始猜测,刘谦是用上了镜面反射或是玻璃上原本就有一条缝,无聊者甚至怀疑周围六个观众全是“托”。

看了一大堆留言,突然有些气愤。拜托,请有点娱乐精神。想起刘谦本人也曾再三强调,不要再去花心思“揭秘”了,他希望观众欣赏魔术表演就像看一场电影那样轻松。世界上的魔术师那么多,为什么单单找到刘谦来表演?春晚总导演金越的话或许最为中肯:“别的不说,他讲故事的能力真是一流。这是我们想请他再上一次的最大原因。”春晚求的是热闹,为的是让大众娱乐一把,如果真想要了解真相,倒不如收拾行囊赶紧拜师学艺去。

而事实上,在网络中现身的魔术大师贡献的所谓解密方法,都不能完全套用到刘谦呈现的魔术里去——我特意回看录像,发现刘谦同学在扔硬币的时候,手并没有贴住玻璃,那就没办法做到在那个瞬间把硬币吸走。说到这里,觉得自己也有些钻牛角尖,翻来覆去地考察,太没娱乐精神了。

回头想想何必那么较真,像是看小虎队重聚演唱一样,在某个时间点上,看到悦目的画面,开心就好。在私底下,应该不会有观众去探究吴奇隆展现的腾空劈叉练了几天,三只“老虎”练习《爱》的手语用了多少个钟头这样子的话题吧!

http://chengminghui.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19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