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某乡镇小学的美术老师顾某,和3个同事一起办了VISA卡,在浏览网页时,无意中看到了《泰晤士报》关于VISA卡有22个漏洞的文章,他没想到提醒同事,反倒利用漏洞,打电话激活了其他三位老师的信用卡
红包
◆ [2024-3-28 星期四 19:54] ◆ 您来自:44.205.5.65,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22 第05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733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9314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527164
- -
下一篇 上一篇

一老师利用漏洞透支别人信用卡

浙江嘉兴某乡镇小学的美术老师顾某,和3个同事一起办了VISA卡,在浏览网页时,无意中看到了《泰晤士报》关于VISA卡有22个漏洞的文章,他没想到提醒同事,反倒利用漏洞,打电话激活了其他三位老师的信用卡,透支了27629元。

昨日,顾某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想捣鬼,私自扣下同事银行卡

顾某有美术特长,和他人合伙办了个广告公司,一年少说也有十三四万的收入。闲暇之时,他还喜欢研究计算机编程技术。

但在阳光生活的背后,他还有一个嗜好:赌博!据他的亲人描述:他最近这5年赌得很厉害。

2009年中旬的一天下午,某商业银行的信用卡业务员到顾某所在学校推广信用卡:“我们这次推出的银行卡可以透支一万元……”顾某和其他三位老师都办了这种卡。

过了一个月左右,顾某在领报纸的时候看到另一位老师的卡先寄来了,就顺手捎带上了。回到办公室他把卡放在一边,开始浏览网页,不经意间,他看到《泰晤士报》关于VISA卡有22个漏洞的文章,决定扣下同事的卡。

3个电话成功搞定3张信用卡

下班回家后,顾某先通过自己的网络技术手段查到了该老师的身份证全号,然后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该银行的客服热线,对客服小姐说要激活信用卡。

客服小姐问了顾某一系列的问题,由于顾某已经事先知道了俞老师的身份证号码、工作单位以及家庭住址,他很顺利地通过了验证,重新设置了密码。

在完成一系列操作以后,客服小姐告诉他已经激活完毕,可以使用信用卡了。顾某很激动,接下来他用同样的方法搞定了另外两位同事的信用卡,开始透支消费。

等到第一个还款周期快到了的时候,顾某通过向个人资金中介所借钱还了银行欠款,然后又开始从骗来的3张信用卡里取钱还给中介。

在第二个还款周期即将届满的时候,因为银行打电话通知其他三位老师还款。那三位老师发现情况后,向公安机关报了案,顾某在得知情况后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问题出在审批不严格

办卡人自己也要注意查收

据悉,VISA信用卡是一个国际性的银行卡联盟组织,本身并不直接发卡。目前,在国内拥有包括中国银行、银联在内的至少22家中资会员金融机构和外资会员银行。

银联相关人士表示,问题并非由VISA信用卡程序漏洞产生,根本在于,合作银行在办理信用卡时,对用户身份审批不够严格、核对方式过于简单。这位银联人士称,银行在核发信用卡时设置更完善和严格,就能避免该类问题的发生。

另外,3位办卡的老师都没有把办卡一事放在心上,也给了顾某可趁之机。在银行通知他们注意查收信用卡时,他们都没有特别留意,认为只要自己不激活,信用卡办和不办没多大差别。但实际上,现在商业银行到单位进行集体办卡的情况很普遍,因此办卡人一定要注意信用卡的查收,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也不要轻易透露给别人。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34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