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于昨日针对中超、中甲涉假足球俱乐部的处罚召开了听证会,不过并未正式宣布处罚决定,而是将在今日上午10点通报最终处罚结果。 广州不表态 海利丰不满 昨天下午两点,当即将担任广州足球俱乐
红包
◆ [2024-4-25 星期四 8:31] ◆ 您来自:18.119.107.96,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23 第20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985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3754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80532
- -
下一篇 上一篇

足协今日公布最终结果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于昨日针对中超、中甲涉假足球俱乐部的处罚召开了听证会,不过并未正式宣布处罚决定,而是将在今日上午10点通报最终处罚结果。

广州不表态 海利丰不满

昨天下午两点,当即将担任广州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的丁明带着两位助手和一名律师进入中国足协八楼会议室时,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七名律师已经就座,随后马成全宣布听证会开始。

“我们通知了三家俱乐部今天派代表来参加听证会,但是成都表示放弃听证,接受处罚,所以今天只有广州和青岛两家俱乐部参加听证会。”马成全介绍说,“听证是正常程序,是给俱乐部说话的机会,纪律委员会要进一步听取俱乐部的意见,只有听证会结束之后才会提出最终的处理意见。”

虽然听证会是处罚过程当中必须履行的程序,但成都在接到电话通知之后就早早表态,愿意接受中国足协处罚,“没有异议”。

但同样可能降级的广州没有像成都一样放弃听证,他们的听证会时间不长,40分钟即告结束,这期间有10分钟纪律委员会和广州方面代表分开讨论,不过从丁明的脸色上看,球队与纪律委员会之间意见并不统一。“事情还没有完,现在什么都不好说”,丁明在参加完听证会之后始终阴沉着脸不肯表态,只说“我们还需要回去研究,(如何处罚)也没有最后决定。”

和拒绝正式表态的广州相比,海利丰代表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听证后离开中国足协时明确表达了俱乐部方面的怨气,“第一,处罚太重;第二,有失公允”。据记者了解,海利丰的强烈不满,来源于“同样都是假球,为什么广州和成都就是降级、青岛海利丰就要被取消注册资格”的疑问。

若有新涉假俱乐部不会姑息

由于在具体处罚问题上,涉假俱乐部和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之间尚有分歧,原定昨天傍晚接受采访并公布最终处罚结果的纪律委员会负责人表示,由于双方还要进一步交涉,因此目前尚不能确定最终结果。

“因为还有一些细节没有落实,所以我们要等到明天上午再向媒体公布中国足协的最终处理结果。”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联赛部负责人马成全昨日表示,“按照程序,受罚俱乐部仍有申诉机会。”

不过虽然纪律委员会尚未公布最终处罚结果,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多数足球界人士认为,纪律委员会的初步处罚不会因为俱乐部的态度而改变。

这说明为了一个稳定有序的中超联赛,中国足协已经决心“快刀斩乱麻”。但即便新赛季中超联赛在三月底如期开幕,也有中途调整赛程的巨大隐患。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如果公安机关证实有新的涉假俱乐部,纪律委员会将按照相关条款进行处罚,不会姑息。无论是老牌劲旅抑或是升级新军,“只要涉假一律打掉”,而这种“除恶务尽”的做法看上去破坏了联赛的整体性,削弱了影响力,但对于净化联赛风气的确有着积极意义。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5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