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讯 在昨日进行的第1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三番棋第二局中,孔杰九段经过7个半小时、308手的激战,执黑以1目半之优势战胜了韩国的李昌镐九段,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夺得冠军,这也是孔杰继去年12
红包
◆ [2024-3-29 星期五 22:15] ◆ 您来自:44.200.82.195,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25 第28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873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9031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538915
- -
下一篇 上一篇

零封石佛称霸LG杯



时报讯 在昨日进行的第1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三番棋第二局中,孔杰九段经过7个半小时、308手的激战,执黑以1目半之优势战胜了韩国的李昌镐九段,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夺得冠军,这也是孔杰继去年12月三星杯夺冠后,个人的第二个世界大赛冠军。

相比三星杯首轮第二场负于李昌镐、半决赛和决赛分别战胜队友古力和邱峻的夺冠进程,孔杰在本次LG杯获取胜利的含金量无疑更胜一筹。

作为中国棋院派出的种子选手,孔杰从本赛32强战开始登场以来,首轮即战胜李世石,终结了对对手9连败的耻辱纪录。自此之后,找到感觉的孔杰势不可挡,十六强战轻取韩国小将姜儒泽,八强战力擒新科应氏杯冠军崔哲瀚,半决赛中盘屠龙大胜朴永训,直至决赛零封李昌镐夺冠——这一路上,韩国的四大天王悉数被孔杰斩于马下,如此表现,纵使再挑剔的眼光或是再苛刻的标准,也都足以摆平!

决赛对阵李昌镐的胜利,也是孔杰第一次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战胜外国棋手,而且是公认的顶尖超一流棋手。以孔杰最近9个月来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以及在棋局中所展现的内容来看,可以肯定地说:孔杰正式跨入了超一流棋手的行列,现在的他已经足以与古力、李世石、李昌镐、常昊等人比肩!

这不仅仅是孔九段一个人的成绩。现在韩国和中国正在就世界围棋最强国地位展开着激烈的竞争。这次决赛也是韩国和中国排名第一人之间的遭遇战,这样的胜利也有更深的意义。随着孔杰的获胜,中国的优势已经显现,从去年起,中国围棋呈爆发性的上升势,现在已经保持着6个世界大赛冠军。

■Q&A

孔杰:我赢在比李昌镐年轻

Q:请评价一下今天的这盘棋。

A:序盘双方差距不大,形势两分。进入中盘后李昌镐九段下得有些保守,而且官子阶段白棋(李昌镐九段)没有必要在左上角打劫,白棋在那里损失很大。右上角也是如此,如果李昌镐九段下得更好一点,我将非常危险。

Q:截止到目前,您在世界大赛上取得13连胜,有什么秘诀吗?以后打算创造几连胜的纪录?

A:(微笑)没有什么特别的秘诀,只是每盘棋都抱着“尽最大的努力”的想法去下棋。我自己也没有想到能取得13连胜。

Q:李昌镐九段已经连续9次在世界大赛上屈居亚军,出了什么问题?作为一名与李昌镐九段进行对弈的人,您能否找到问题所在?

A:(带着为难的表情和微笑)不清楚,我个人认为李昌镐九段的实力仍然最强大,我之所以取得胜利,是因为我比李昌镐九段年轻。

Q:您已经夺得世界大赛的冠军,今后的目标和梦想是什么?

A:没有什么具体的目标,数天后(27日)将在BC信用卡杯上迎战李世石九段,只是每盘棋都尽最大的努力。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438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