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不差钱》里有句台词:人生最痛苦的事就是“人死了,钱没花了”。今天说的这位,不是因为吝啬,而是因为他将攒下的几万元钱放高利贷了,因为钱老要不回来,最终,他连病带饿死在了自己四面透风的破屋子里。
红包
◆ [2024-4-26 星期五 1:48] ◆ 您来自:3.128.203.143,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大都市 ◆
2010/3/9 第06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269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574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86134
- -
下一篇 上一篇

老汉攒几万放贷血本无归 抱欠条饥寒而死



  小品《不差钱》里有句台词:人生最痛苦的事就是“人死了,钱没花了”。今天说的这位,不是因为吝啬,而是因为他将攒下的几万元钱放高利贷了,因为钱老要不回来,最终,他连病带饿死在了自己四面透风的破屋子里。

  6日,提起刚过世的弟弟张积才,姐姐张素琴一脸无奈,“弟弟本想发财,可啥福也没享到,临终还想着那一堆欠条”。

  张积才,生前是新乡市获嘉县陈孝村人,如果健在的话,今年刚好60岁。虽然已经过了张积才的“五七”祭日,但在陈孝村的大街上随便问一位村民,他都会说出张积才生前的一些放贷讨债的事儿。

  张积才自姐姐出嫁后,和父母相依为命。30年前,他曾经娶过一个外地的老婆,由于经济比较困难,过了不到半年,老婆便离家出走再也没有回来。“十几年前,父母相继去世,弟弟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守着父母留下来的几万元钱,他说自己不想出去打工,可又怕钱会越花越少,存银行利息也不高。后来听说高利贷的利息高,他就动了念头。”张素琴说。

  从2002年开始,小到三五十元,大到三五千元,张积才将父母留下的几万元钱,不到几年时间就全部“放”了出去,借款的也几乎是本村的村民。可没有想到的是,放出去的钱几乎都是石沉大海,“别说利息了,连本金都要不回来”。

  钱没有了,一切希望都破灭了,本来打算盖房子的张积才也放弃了这个念头,继续住在四面透风的破房子里。

  张素琴告诉记者,弟弟死后,没钱埋葬,邻居只从他身上找到了几张欠条,因去欠账的村民家里要钱未果,几位好心邻居就拉着架子车,上面放上弟弟的尸体,这样拉着挨家要账,“要了几天,大家用要来的6000元钱,草草把他给葬了”。(据《大河报》)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19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