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早餐,一点心意”系列报道 为了感谢外来务工者对杭州城市发展做出的贡献,让他们能感受到“品质之城”的温暖和热情,时报和“联想Idea精英汇”大学生组织把义乌的爱心早餐“移植”到杭州来,共同发起“
红包
◆ [2024-4-20 星期六 15:19] ◆ 您来自:52.14.126.74,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10 第04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696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7214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27427
- -
下一篇 上一篇

爱心早餐派发温暖外来务工者



■“一份早餐,一点心意”系列报道

为了感谢外来务工者对杭州城市发展做出的贡献,让他们能感受到“品质之城”的温暖和热情,时报和“联想Idea精英汇”大学生组织把义乌的爱心早餐“移植”到杭州来,共同发起“一份早餐,一点心意”活动。

昨天上午,活动正式开始,大学生志愿者除了参与派发近500份早餐外,还与求职者、职业介绍所进行了第一次“亲密接触”,亲身感受了外地来杭务工人员的求职环境。

清晰感受“用工荒”

由于天气较冷,昨天上午到人力资源市场来找工作的人没有往常多。

市场管理一处的向处长告诉我们,不光是天气问题,这也同今年的“用工荒”有关。“往年在元宵节过后,求职者就会爆发性增长,大院里常常被挤得水泄不通。”向处长说,“但是今年一直到现在,都还不温不火的。”

人力资源市场的大院里,还有两家移动通讯企业摆设的摊位,为外地初来杭州的求职者提供服务。其中一位工作人员说,去年的这个时候,他们8点半就开始工作,今年则是到9点半左右,因为“太早来的话,一个求职者都没有”。

“谢谢你们的包子”

江西小伙子爱上杭州

虽然求职者减少了,但早餐派发活动依然引来了难得的热闹。在市场工作人员的提醒下,求职人员排成了两列纵队,从大学生志愿者手中接过两个热气腾腾的包子。

江西小伙子才尚东第一个领到了爱心早餐。才尚东来杭州已经4天了,虽然工作还没有着落,但是有一群老乡和同学轮流当向导,带他逛了不少地方。“杭州的女孩子很漂亮,我要在杭州找工作,然后再找老婆。”才尚东说,“谢谢你们的包子!”

一个女孩让杭师美院的大二女生张敏印象特别深刻,她只领了一个包子,还了一个给张敏。她说:“我吃一个就够了,多出来的留给别人好了。”

最后,领“爱心早餐”的求职者越来越多,眼看队伍有些乱,不少求职者还自发维持起秩序来。

大学生志愿者:

原来工厂的待遇不低

昨天,和张敏一起参与早餐派发活动的还有来自“联想Idea精英汇”的另外两名女生,她们都是第一次走进杭州人力资源市场,第一次知道人力资源市场内原来有一间间的职业介绍所,第一次“亲密接触”外地来杭务工人员。在派发工作完成后,志愿者们在市场内自发开展了一场调研讨论,这一次接触,让他们有很多“没想到”。

“和我们参加的招聘会完全不一样。没想到这里的劳务市场,职业介绍所代替了用人单位,进行大规模招聘。”

“没想到现在工厂里的工作待遇这么高。”

“没想到这些职业介绍所的收入也可能很惨淡,因为招一个人赚一份中介费,要是招不到人,他们日子也不好过。”

最后,几位大学生商议,要回去动动脑子,想想怎么建议他们组织起来,到劳动力富余的地区主动招工。

“联想Idea精英汇”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在浙江省内已经和8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各种创意、公益活动,让学生能够更深入了解社会现状,有助于他们全面发展。”

>>后续

“一份早餐,一点心意”活动将持续到13日,在接下来的4天里,时报和“联想Idea精英汇”的大学生们将每天为外地来杭务工人员提供500份早餐。我们的早餐很简单,我们的心意很真诚,感谢你们为这个美丽城市做出的贡献,谢谢!

http://hong.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29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