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三,上海大众汽车杭州区8家经销商联合青年时报和淳安团县委启动“春暖童心”爱心助学行动,将向所有上海大众车主征集书籍以及文体用品,这些书籍与用品将通过杭州地区8家经销商展厅进行收集与整理,最终将由上
红包
◆ [2024-4-25 星期四 22:10] ◆ 您来自:3.133.79.70,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10 第40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204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7971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84749
- -
下一篇 上一篇

上海大众征集车主送书解渴



上周三,上海大众汽车杭州区8家经销商联合青年时报和淳安团县委启动“春暖童心”爱心助学行动,将向所有上海大众车主征集书籍以及文体用品,这些书籍与用品将通过杭州地区8家经销商展厅进行收集与整理,最终将由上海大众的爱心助学车队把这些凝聚着车主爱心的物品,送至淳安的山区小学,建立起一个“新领驭图书室”和一个“朗逸文体室”。

这一活动推出后,引起了众多上海大众车主的响应。许多人很关心这次爱心助学行动的受助方——淳安千岛湖镇清溪希望小学。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是一所校穷志不穷的学校。

清溪希望小学校穷志不穷

清溪希望小学是位于千岛湖郊区的学校,方校长介绍,虽然这里距离千岛湖镇上车程只有10多分钟,但是教学条件较差,校园的面积很小,4000平方米不到,位于半山腰上就像走进一个三合院,一栋4层教学楼,一栋三层宿舍楼,一栋教师办公楼。“算上背后的菜地、斜坡,也不过才6000平方米”。

就在这样的硬件设施中,学校有12个班,总共400多名学生。每天做个广播体操刚好挤满空地。没有操场,文体设施缺乏,图书资料更加缺乏。现有一间28平方米的图书室,里面的书籍比较陈旧,符合时代的书比较少。“我们的生源都来自农谷村,家庭条件比较差,比较贫苦,给孩子们买书,农村的家长一没条件,即使有也确实不太舍得。”少先队辅导员叶仙梅说。

尽管硬件很差,但是学校很有骨气,学生很有志气。方校长三年前上任后,专门把每年3、4月份设为读书节!鼓励学生读书,营造书香校园。

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学校就确定“爱国”主题,鼓励学生读和传阅歌颂祖国和英雄人物的书籍。“今年,我们定为‘读经典书,做有根人’,让学生从小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读三字经、唐诗宋词等”,方校长介绍。

方校长说,各个年龄层的读物都很缺乏。近3年来,一共接到过一个企业的赞助。低年级的学生需要图文读本,中年级的最合适的是图文并茂的书,高年级就需要白话文带注释的书了。

朗逸车主响应

上海大众浙江申浙市场部宋经理告诉记者,自从春暖童心推出后,已经收到不少车主的咨询电话。许多人都表示了参与的愿望。特别是朗逸车主,这个群体大多是年轻人且刚刚建立家庭,他们对孩子的教育特别关心,也特别与时俱进,愿意献爱心,奉献自己。“当然,还有一些POLO的单身女车主也非常愿意捐赠的,呵呵,我们不会忘记她们。”

活动的最后行动时间是3月20日,所有的读者和上海大众车主们可以去杭州各个4S店报名。目标是向所有上海大众车主至少征集价值1万元的书籍,以及价值1万元的文体用品。

再苦不能苦孩子

上海大众浙闽销售服务中心副总经理曲晶鑫说,他特别佩服清溪小学的学生。今年电影《孔子》教育大家要去发掘和学习中国古典文化。而清溪小学的读书节也非常与时俱进。孩子们有无穷的可塑性。再苦不能苦孩子,所以上海大众愿意为提升他们的学识、他们的眼界提供一份心力。

他介绍,上海大众各个经销商也非常重视这个活动,将在接下去的时间里竭尽全力征集更多的爱心人士,募集到尽可能多的书籍。

“‘新领驭图书室’和‘朗逸文体室’不是一锤子的事情。需要上海大众持久地去维护、去关怀。这个图书室上面将会印着我们产品的名字,我们对孩子们的成长也义不容辞。”曲晶鑫说。

■活动

征集时间:3月1日至3月19日

行动时间:3月20日周六(一天时间)

爱心行动地点:

征集地:杭州8个经销商的展厅

行动地:淳安千岛湖镇清溪希望小学

内容:爱心授业

除了去捐赠书籍外,我们还将在车主中至少寻找到5位热情、开朗、口才佳、有专业知识的车主,这些车主分别是新领驭车主和朗逸车主,他们将各施其才,为孩子们送上至少四堂课:分别是语文、数学、英语和体育课。

所以,我们也特别招募具备一定英语基础,以及还没有忘记数学代数的车主。如果有教师车主的,当然更加欢迎。

时报记者 章国瑜

http://zgy007.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28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