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事件后,美国主导的全球反恐战争至今已经过去8年多,但反恐非但没有给世界带来应有的安全感,反而引发更多的争端与冲突,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似乎愈演愈烈,这场更似“泡沫剧”的全球反恐战争剧最近更是情
红包
◆ [2024-4-19 星期五 13:37] ◆ 您来自:3.16.47.14,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26 第16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856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3945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14509
- -
下一篇 上一篇

关塔那摩造就“恐怖大鳄”





9·11事件后,美国主导的全球反恐战争至今已经过去8年多,但反恐非但没有给世界带来应有的安全感,反而引发更多的争端与冲突,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似乎愈演愈烈,这场更似“泡沫剧”的全球反恐战争剧最近更是情节跌宕,悬疑四起……

阿富汗剧场

收视率★★★★★

《卧薪尝胆》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24日报道,一名从关塔那摩监狱被转移至阿富汗关押的塔利班指挥官在获释后再次加入塔利班武装,并已经取代最近在卡拉奇被巴基斯坦情报官员逮捕的巴拉达尔,成为塔利班组织的二号人物。

这名获得晋升的塔利班指挥官名为阿卜杜勒·卡尤姆·扎基尔,他的真名则是阿卜杜勒·古拉姆·拉苏尔。2007年12月,扎基尔被移交至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郊外的一所监狱,此前他已经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多年。

不过,扎基尔在转移至阿富汗后第二年便得以获释,并重新加入塔利班武装,此后便平步青云,迅速成为塔利班组织内的重要人物,并一直策划对驻扎在他家乡赫尔曼德省的英军部队发动攻击。

来自监狱的资料显示,扎基尔在被关押期间一直努力使监狱方面确信,他是被塔利班强招入伍的,对美国并无恶意。

当在军事法庭上被问及回到阿富汗他会做什么的问题时,扎基尔回答说:“我想回家,跟家人在一起,种地,养家”。他还赞扬美国帮助阿富汗的举动。然而,有记录显示,扎基尔曾与监警发生冲突,理由是对方不尊重古兰经。据《中国日报》

半岛电视台

收视率★★★★

《黑暗幽灵》

据半岛电视台消息,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于当地时间25日透过半岛电视台发布了一份最新音频录音。他威胁称如果哈立德·谢赫·默罕默德被处决,基地组织将处死所有在押的美国士兵。

默罕默德和其他4名基地成员被认定是9·11恐怖袭击事件的主谋。他们将于近期在美国接受审讯。据预测公诉人将会判处这5名9·11主谋死刑。

“美国决定处决默罕默德的那天,也就是我们决定处死所有在押美国人的一天。”本·拉丹说,“白宫的政治家们一直对我们不公。尤其是他们继续支持以色列侵占巴勒斯坦地区。”“他们习惯性地认为美国在大洋的另一头就会安全。直到我们在真主的帮助下才让你们在9·11那天听到了我们的反应。”他在录音里说。

本·拉丹上一次发布他的音频录音是在今年1月24日。在那个录音中,他宣布对美国圣诞炸机案负责,并宣称还将发动更多新的袭击,除非奥巴马解决巴勒斯坦问题。

实习生 颜思思 翻译

沙特大剧院

收视率★★★★

《虎穴剿匪》

沙特阿拉伯内政部24日发表声明称,安全人员清剿至少3处“基地”组织在沙特的据点,逮捕113名恐怖嫌疑人。沙特政府信息显示,落网“基地”嫌疑人不少来自海外,其中有人正阴谋袭击沙特石油设施。

沙特内政部声明说,新近5个月来,沙特安全人员对3处据点展开清剿行动,逮捕113名恐怖嫌疑人。一些武器弹药、设备、文件资料等同期遭缴。

声明没有公开清剿行动的具体时间地点。

沙特内政部24日说,这次落网的外籍恐怖嫌疑人大多打着到沙特找工作或赴麦加、麦地那两处宗教圣地朝觐的幌子,混入沙特。

沙特拥有全球四分之一的探明原油储量,是全球主要石油出口国。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本月早些时候说,沙特决心铲除宗教极端分子。

实习生 颜思思 翻译

英国影视厅

收视率★★★★

《紧急法案》

据路透社伦敦分社3月25日报道,本周四人权联合委员会向英国政府提出申请,要求对现行的反恐法进行一次独立的重新评估。

自美国9·11发生以后,尤其是2005年在伦敦发生了造成52人死亡的地铁恐怖袭击事件后,英国提高了安全警戒级别。与此同时,英国采用了越来越严峻的反恐法律和反恐措施,其中包括允许在没有审判的前提下将疑犯羁押28天以及在街上搜查民众的权力。

“我的疑问是我们国家是否一直都处于这样的危险状态。”委员会主席安德鲁·德斯默说。他表示并不怀疑英国曾经面临过非常严重的恐怖主义威胁,而反恐法案对于消除这些威胁的确有很大帮助。但是,他补充说道:“我们现在需要的并不是巩固现有的反恐法案,而是对所有反恐法案的必需性以及各个法案在整个法律系统下所占比重进行彻底的重新评估。”

委员会称政府需要慎重考虑在没有审判的前提下羁押嫌疑恐怖分子达28天之久是否必要,并要求政府取消将羁押期延长至42天的草案。

据新华社

不是我太善变

而是你自作多情

因虐囚而臭名远扬的关塔那摩监狱的执法者们有个很天真的想法:希望通过对囚徒们肉体上的锤炼,来改造他们精神世界,最好是成为“美奸”。

在美国痴迷的期盼下,一朵“奇葩”终于在这片土地上盛开了。塔利班指挥官扎基尔在被关押期间一直努力使监狱方面确信,他是被塔利班强招入伍的,对美国也是心向往之。而且,平生夙愿就是想跟家人在一起,种地,养家。

“耿直”的美国人和他们的代理人卡尔扎伊政府相信了他的“鬼话”放他回家。扎基尔现在的新身份是塔利班二号人物。

一个“化敌为友”的美梦残破了,一颗纯真的心碎成一片片的。

我想美国人压根就没奢望能在基地和塔利班的死硬分子中培养出个把玩“无间道”的人,最多就是你别再跟着起哄就成,这么“淳朴”的想法都无法实现,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首先是大势。就在美国人拿着“反恐”这把尚方宝剑左劈右杀之时,恐怖组织就如被击散的流萤,在全球乱飞,非但没有达到“反恐”的预期效果,而且如流感般传染了一批人。从沙特阿拉伯24日一次性清剿了3个基地组织分支机构、逮捕113名恐怖嫌疑人上就不难看出,恐怖分子已变成打不死的“小强”,且越打越多。而且,美式反恐其真正的核心就是借反恐在全球找茬。所以放水养鱼的功课也要做好。而基地和塔利班分子就借力打力,你山姆放水养鱼,我拉丹就浑水摸鱼。

其次是反恐被扩大。据说英国某机构已向政府警告称:“不能总跟在美国屁股后面学,看谁都像恐怖分子,反恐被人为扩大。”世界上到底有多少恐怖组织、准恐怖组织,恐怕谁也说不清,那就搞搞反恐扩大化。反正,山姆之意不在酒,在乎于利益之间。

所以,读懂美国人心事的恐怖爱好者们就利用契机扩军备战,人活乱世,借恐生财。

所以,不是塔利班分子太善变,而是美国政府自作多情。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75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