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讯 昨天中午,一辆杭州牌照的现代车,在上塘高架被交警抓个正着。 指挥室里有一整套重点查控体系,只要有多次违法未处理的车辆经过,它就会报警。而这辆车跳出的是惊人的“49次”。 违法分别是超速25次、
红包
◆ [2024-4-26 星期五 3:23] ◆ 您来自:18.222.115.179,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31 第09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562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398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86958
- -
下一篇 上一篇

上网、交管服务站都能修正车主信息

时报讯 昨天中午,一辆杭州牌照的现代车,在上塘高架被交警抓个正着。

指挥室里有一整套重点查控体系,只要有多次违法未处理的车辆经过,它就会报警。而这辆车跳出的是惊人的“49次”。

违法分别是超速25次、闯红灯24次。

这么多违法,为何车主竟毫不知情?原因是,车主电话和地址有误,交警无法取得联系。

电话、地址都联系不上

据机动大队指挥室介绍,中午1点左右,发现这辆违法49次的黑色汽车,便通知民警拦截。

“驾驶员是个男人,32岁,姓徐,杭州人。”民警说,“看到被警察拦截,司机有些着急。”

他解释,妻子生了重病,要去市六医院,看病要紧,能不能稍后处理。经批准,民警与现代车一起前往医院。

事后,司机说:“我是个驾驶员,车是2008年在萧山登记上牌的,虽然登记的是个人,其实是单位车,平时有七八个驾驶员,不知道谁违法。”

交警一查警务通,调出车辆登记信息,不仅登记的车主电话少一位,地址还登记在萧山区北干街道兴议村一出租房内,无法取得联系。

“只有先暂扣车辆,等车主来处理。”指挥室民警说。

“违停短信”遭遇空号

作为杭州首推的四个“数字勤务室”之一,北山中队对司机违法停车、违法变道等轻微违法行为,不急着贴罚单,利用“交警短信平台”先发短信给司机,提醒车主在15分钟内驶离。

“司机反映挺好,可有时实在联系不上,我们也很无奈。”北山中队副指导员周小平说,上牌时登记的车主联系方式,有时竟是空号,“这时只能通知民警前去开罚单。”

目前,约有三类人存在驾驶人联系方式有误。比如,外地户籍人员,利用自己暂住证登记上牌,登记地址就是出租房,一旦搬家,不及时更改信息,就收不到交警罚单。此外,还有身份证地址搬迁的,以及登记在公司名下,电话也是办公电话的。

必须保证车主信息正确

“车主应该意识到,保持车主信息正确的重要性。”杭州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车主信息错误,交警罚单无法送达,可能导致车辆5次违法以上车主仍不知,被交警发现后暂扣车辆。

其实,修改车主信息并不麻烦。去年年底,杭州车管所网站(www.hzcgs.gov.cn)推出一项便民措施,不仅可网上补领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还能变更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联系方式等业务。

不过,这有个前提,一定要有个固定邮箱。

持有市民卡的杭州市民,要在杭州政府网开通市民邮箱功能后,才能注册;市民信箱可到各区市民卡中心申请办理。

未持有杭州市民卡的(含暂住人口),可先到车管所(古墩路699号)一楼办证大厅6号窗口申请注册用户名、获取密码。

也可使用自己常用的其他网站信箱,但得先到车管所实名认证。交警说,只需你跑一趟腿,以后的事情,他们来办。

如果你嫌这个都麻烦,交警说,还可以去附近交管服务站办理。

http://sunyue.q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97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