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讯 38年一遇的巧妙重合,让2010年的春节注定和情人节扯上了关系。辛苦工作了一整年的爱书之人,不单盼来了被打上“亲人团聚”等标签的春节,还顺带照单签收了“浪漫甜蜜”的情人节。要知道,大休7天不仅
红包
◆ [2024-4-25 星期四 4:22] ◆ 您来自:18.221.53.209,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7 第14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871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2192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78970
- -
下一篇 上一篇

情人节VS春节 读书人的假期



时报讯 38年一遇的巧妙重合,让2010年的春节注定和情人节扯上了关系。辛苦工作了一整年的爱书之人,不单盼来了被打上“亲人团聚”等标签的春节,还顺带照单签收了“浪漫甜蜜”的情人节。要知道,大休7天不仅仅意味着酒肉、麻将、自然醒、烛光、玫瑰和盛宴,还意味着精神世界的自我料理和对漂泊心灵的安抚。在辞旧迎新、浪漫约会之余,在阳光正好的午后或是暖融融的冬夜,可以选几本书读,躲进小楼好好享受一下文化大餐,实在是一种享受。

读什么书当然因人而异:读历史书,可以让人少受传说影像的欺骗;读一点励志书,可以增加坚定的信心和积极的心态。此时,生活再不是一味浮躁地往前冲,这是一种社会进步的标志。春节读这些书,会让人有醍醐灌顶之感。

当然,想要一展厨艺的小妻子们可以读一点美食著作,不管是春节还是情人节,与亲人、爱人一起挤在厨房里,对着菜谱烹制美味,炉上的汤冒着热气,锅中的菜散着清香,那应该是人间最朴素的幸福了吧。

如果不巧情人节那天你是单身,那么请关起房门,从整理好的旧书中抽出或轻松或凝重、或唯美或激烈的一本,看看别人的爱情故事,便也不会寂寞。

说一句老话,“一年之计在于春”。如果可以利用这段假期潜心读几本好书,一来对买而未读的图书有了一个交代,二来还补了无暇读书这一课:牛奶面包、风花雪月二者兼得,何乐而不为呢?

http://wanghuaiyu.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19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