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月1日起,浙江将实行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联系浮动制度。 根据这一制度,酒后驾驶将面临严厉处罚。饮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一次上浮的交强险费率控制在10%至15%之间,醉酒后驾驶
红包
◆ [2024-3-28 星期四 19:41] ◆ 您来自:3.81.79.135,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12 第14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720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9235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527085
- -
下一篇 上一篇

浙江将试行酒驾与车险双挂钩

从3月1日起,浙江将实行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联系浮动制度。

根据这一制度,酒后驾驶将面临严厉处罚。饮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一次上浮的交强险费率控制在10%至15%之间,醉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一次上浮的交强险费率控制在20%至30%之间,累计上浮的费率不得超过60%。

而早在本月初,省保监局新闻发言人吕临华对外透露,浙江将在今年某个时候推出商业车险费率与交通违法行为挂钩制度。届时,省保监局将通过浙江省商业车险信息平台,与公安交管部门实现数据相互共享。

按照该制度,以下四种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处以上调车险费率的处罚。这四种交通违法行为包括:酒后驾驶、醉驾、超速驾驶和无证驾驶。

目前,省保监局已出台相关文件的意见稿,并将于近期广泛听取意见。

“这也就意味着,浙江将在今年全面推行酒驾与车险双挂钩制度。”省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行酒后驾驶与机动车交强险费率联系浮动制度将加大酒后驾驶的违法成本,是利用法律手段、行政手段和经济手段惩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重要举措,也是建立严管酒后驾驶长效机制、预防酒后驾驶发生的重要制度。

平安产险的金敏晓认为,酒驾与交强险费率挂钩,其示范性意义更大,“毕竟交强险的金额并不大,车主可能不会肉痛。”不过,如果酒驾与商业车险挂钩后,这种惩罚力度就会大了很多。

以一辆15万的轿车为例,每年交强险、商业车险一起加起来大约五千元,如果按照最高的60%的上浮计算,酒驾可能每年带来约三千元的损失。

http://chenyong.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66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