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勃来了 乌克兰现任总理季莫申科20日说,她已向最高行政法院申请撤回对亚努科维奇阵营“选举舞弊”的诉讼。季莫申科说,由于法院拒绝提取书面证据和听取证人证言,只是进行形式上的审理,她认为继续审理该案已
红包
◆ [2024-4-26 星期五 7:42] ◆ 您来自:18.119.172.146,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22 第08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418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3441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89001
- -
下一篇 上一篇

季莫申科的脸悄悄在改变



■庞勃来了

乌克兰现任总理季莫申科20日说,她已向最高行政法院申请撤回对亚努科维奇阵营“选举舞弊”的诉讼。季莫申科说,由于法院拒绝提取书面证据和听取证人证言,只是进行形式上的审理,她认为继续审理该案已经失去意义。同时不承认亚努科维奇当选总统的“合法性”。

从自称永不认输到主动撤回对“选举舞弊”起诉,你看你看,季莫申科的脸悄悄在改变。

有钱有势有才有貌的季莫申科在乌克兰一直被视为变革的急先锋和知性的新女性。急先锋和新女性这两种不同的角色一直被季莫申科很完美地演绎着。直到现在,直到她忘却了往昔的优雅,怨妇般跑到法院告刁状。

那么又是谁让季莫申科在悄悄改变呢?

第一候选人亚努科维奇出场。征服一个人不难,而要改变一个人就太难太难。要想改变季莫申科这样的政治对手就难比上青天。能让季莫申科让步的唯一可能就是亚努科维奇作出重大妥协,这是不可能的,所以这不是亚努科维奇的功劳。

第二候选人西方国家代表出场。如果真是美国和法国等国斡旋的结果,那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哥只想让小妹妹走,哥决不会让小妹妹留。虽然在N年前,在西方国家的默许和支持下,尤先科和季莫申科完美地掀起“橙色革命”,但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尤、季从政治盟友到政治死敌只是短短几年,乌克兰各派系政治力量矛盾尖锐、斗争不断,导致政局混乱严重影响了乌克兰的民主化进程。“拿起筷子吃肉,放下筷子骂娘”成了许多百姓每天的必修课。乱象也影响了西方在乌的利益最大化。舍得之间,西方国家重新选择了亚努科维奇。所以在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束后,美国和法国等国总统已向亚努科维奇表示了祝贺。没有西方国家的支持就等于没娘家。没娘的孩子是根草,这点季莫申科当然明白,识时务者为俊杰。所以很可能是西方国家做的工作。

第三候选人季莫申科本人出场。从一穷二白到富可敌国,从优于才而仕到“英雌”末路,作为一名成熟的政治家,她当然明白当下乌克兰的处境,“如何采取更为有效的反危机措施,使乌克兰尽快摆脱经济危机并走上复兴之路”,可能是每个有良心的乌克兰人都应该考虑的事,更何况落架的凤凰不如鸡。现在死缠烂打不如再作打算。所以也有可能是季莫申科自己的主意。

当然,要让季莫申科完全认赌服输是不可能的,要知道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就像那首歌里唱的:昨日像那东流水,离我远去不可留,今日乱我心,多烦忧……由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政治”两个字好辛苦!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5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