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五姐弟离奇失踪 寻人总动员》后续 这个春节,整个浙江都在为天台的5个孩子揪着心。孩子离奇失踪,当地出动数百人搜寻却毫无结果,媒体的大篇幅报道也让这起事件变得扑朔迷离。(本报曾作连续报道) 昨天
红包
◆ [2024-4-20 星期六 7:30] ◆ 您来自:3.143.4.181,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23 第03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325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4573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24786
- -
下一篇 上一篇

离家数百米远鱼塘发现孩子遗体





■《天台五姐弟离奇失踪 寻人总动员》后续

这个春节,整个浙江都在为天台的5个孩子揪着心。孩子离奇失踪,当地出动数百人搜寻却毫无结果,媒体的大篇幅报道也让这起事件变得扑朔迷离。(本报曾作连续报道)

昨天,一个噩耗传来,5个孩子的尸体在一处离孩子家只有六七百米远的鱼塘被找到。

昨天晚些时候,警方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确认找到的5具尸体就是蔡家走失的5个孩子。孩子的死因待查,不排除人为的可能性。

“从鱼塘里打捞上的,真是咱家娃么?”面对残酷的现实,孩子的家人蒙了。原本活蹦乱跳的孩子,怎么突然说没就没了,他们实在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堵住鱼塘出水口的居然是孩子的遗体

三合镇下路王村边上有个水库,叫龙珠潭水库。去年,水库大堤下面办了个养殖场,名叫天合县鲟业开发有限公司,养殖场一共有4个股东。养殖场有大大小小20余个池塘,岸边都铺有塑料薄膜,比较光滑,池塘内养的都是中华鲟。

温岭人姚国仙,负责给养殖场的工人做饭,她的老伴是这里的饲养员。

因为养殖场边上都是大山,这几天很多民警自带干粮,在这一带搜山找小孩,有些人就在姚国仙家里吃饭。

昨天中午12点多,姚国仙老伴发现养殖场一池塘里的水流特别小,便走到出水管道边看了看,发现鱼塘的出水口堵住了,再一捞,竟摸到一个人,这下姚国仙老伴吓得可不轻,慌忙大叫。

姚国仙老伴这一喊,警察全过去了,发现了第一个孩子的遗体。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出事的池塘时,岸边围满了民警和相关工作人员,有4台抽水机正在抽水,哗哗的水声令现场人员说话很难听清。

岸边三合镇政府一姓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第二具女孩尸体是下午4点左右被捞起的,随后第三次捞起的是男孩,最终到下午4点38分,第5名女孩尸体也被捞了起来。5个小孩的尸体被打捞起来后,被直接送往殡仪馆,为避免孩子父母过于悲伤,蔡家人并没到打捞现场。

孩子一下子没了,怎么活?

天台县三合镇下路王村的蔡修通家,大门敞开着,门口挂着两只印着“发财”烫金字的红灯笼,而从这个院内,传出一阵阵哭声,听着让人阵阵心酸。

院子里,散着一地烟头,盆里泡着的蚕豆变黄了,男人们个个黑着脸,有的靠着围栏在抽烟。

蔡家知道孩子出事后,他们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悲伤,放声哭了起来。

哭声最大的这间屋子,是亚妮原来的卧室。

十几个女人围着一张床,不住抹眼泪,被围在中间的就是亚妮妈妈。正月初五那天走失的5个孩子中,除去蔡松涛是她侄儿,其他4个孩子都是她的亲生骨肉。

床头边挂着蔡亚妮的学生证,相片里,亚妮甜甜地笑着。

亚妮妈妈不住地用天台话念着:“怎么活?以后怎么活?4个孩子成天在我跟前晃的,现在全没影了。”

不知情的奶奶还招呼记者喝糖水

另一间屋里,年近古稀的奶奶被人搀扶着靠在床头,手里捧着一碗白粥,看见有人进来,奶奶赶紧招呼着让喝一碗热糖水,“这么多好人帮着找,我家娃娃不会丢吧。”一边的亲戚小声嘱咐着,“老太太现在还不知道,别说。”

奶奶旁边的屋子里,蔡修明的妻子、松涛的妈妈蒙着被子哭,原本漂亮的棕色卷发被揉成一团,女儿在旁边轻轻拍着妈妈,眼泪噼里啪啦地掉在被子上。

厨房里,正在生火做饭的是老蔡家的二儿媳,“走丢的孩子里没有我家娃,我都不敢想这样的事能发生在我家。我不敢出去,一看他们就跟着一起哭。”二儿媳说,“你看这厨房里堆着的大鱼大肉,谁也动不了筷,这个年过得呀,一下子啥开心都没了。”

晚上8点,县里卫生院大夫过来,给亚妮妈妈挂维生素盐水,反复拍着亚妮妈妈的手背,“几天没吃饭了?血管咋这么难找。”

亚妮妈妈挣扎着要起床去看松涛妈妈,松涛妈妈怕亚妮妈妈支撑不住,先走过来,两位妈妈抱在一起,哭声连成一片,“我的孩子啊。”

老蔡家的二儿媳说,“在我们村里一定要有个男孩的,为了以后养老,这回,她们两个儿子都不在了,咋办?”

家人想不通:孩子为什么会死在鱼塘里?

蔡修通到现在也不能相信,从养鱼塘里打捞上来的5具尸体是他家的孩子。

“自从孩子走丢了,光自己就去那找过五六回。”蔡修通说,“关键是我没想到我家孩子能掉进去,都不小了,最高的也有一米五几了,咋能掉下去呢?”

蔡修通说,除了自己,亲戚也去那找过多次。

蔡修通说,他自己不会游泳,因此小时候他几乎没去过龙珠潭水库洗澡,他的几个孩子也不会游泳,而且除了亚妮两三岁时就被带回了家,其他几个孩子都难得回几次家,按道理他们不应去水池边。

“我家孩子穿的衣服鲜艳,每次我们去那都去看,去喊喊有没有。”亚妮舅舅说,“那个水也清,我们也没看见孩子啊。”

蔡家的另一亲戚则表示,19日,警犬被带到蔡家,嗅完孩子们的衣服后,开始奔跑,当时警犬从蔡家沿着村里的马路往同谊村方向跑,可走了一段路后,警犬又绕回村口不再跑了。

这名亲戚还说,19日他去镇上的照相馆洗相片,当时照相馆内一顾客说,出事的当天,有人曾见过几个小孩在池塘边,不过至于为什么会在养鱼塘内发现尸体实在令人不解。

养殖场工人称没听到过动静

昨晚8点,记者再次来到出事的养鱼塘,池塘内抽水机仍在抽水。“得全部抽干,看看还能不能找到一些东西。”对此,民警这样解释。

村里乡亲介绍,养鱼塘原来是一片橘园,建有27个长宽不一的养殖塘,主要饲养中华鲟,每两个养殖塘相邻的过道上都安有照明灯。

姚国仙说:“一想到池塘中的小孩,是老蔡家的走丢的那几个孩子,就淌眼泪,我也是孩子的妈啊。”

姚国仙介绍,喂养中华鲟,一天两次,第一次是晚6点,天快黑时,再一次是早6点,天刚刚亮。

姚国仙介绍,整个养殖塘和蓄水塘四周都围着铁丝网,只有一扇大门,但这扇门平时都关着。”姚国仙说,“不过,我还没仔细看旁边的铁丝网,小孩子也可能钻进来。

“过年这几天,都在屋里看电视,屋子门开着,没听见有啥和平时不一样的动静。”姚国仙说,“如果我俩在外面,听见有孩子喊,肯定能听见。”

姚国仙说,因为自己主要负责做饭,还经常去蔡家出事孩子的奶奶摊位上买菜。

初五那天中午,姚国仙12点左右去镇上逛了一圈,下午4点左右回来,回来时,老板也在,谁也没发现异常。

记者在出事的养鱼塘边试着大声喊叫了几下,因为水声较大,在养殖场住宿的屋内很难听到声音,只有出了屋门才能听到叫声。

对于这5个小孩的死因,及为何会在池塘内被发现,目前警方也正在调查之中。

警方:

孩子死因还待查

昨晚7点,天台警方公布的新闻通稿中称,昨天中午12点30分,在龙珠潭水库下的养鱼池发现了第一具男孩尸体,随后共打捞起了5具尸体,已经初步确认这5具尸体就是蔡家的孩子。

天台县公安局政委王燮蛟说,出事的池塘水最深处约2米,在池塘附近水沟中发现了一块手表,还有几件衣服,至于这些物件的主人,还需做进一步鉴定。

孩子尸体找到后,法医还需对尸体进行解剖,以确定孩子死因,同时警方在出事现场布置了大量警力,搜集各种证据。

王燮蛟政委表示,数天来,小孩失踪案件,是天台警方的重点工作,人数最多时他们投入了200名警力,如今小孩尸体找到了,对于死因有两种可能,一是溺水身亡,二是人为因素死亡,民警将通宵工作,以最快速度,查出死因。

王燮蛟政委说,他们还将安排孩子父母到殡仪馆见孩子最后一面,也算是个告别,但目前孩子父母很悲伤,什么时间适合举行这个仪式,还得再行决定。

http://aihuali.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44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