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些丰田汽车车主投诉,车辆经召回检修后仍然会突然加速。美国运输部官员3日说,正对这些二次投诉展开调查。 更新系统没有效果 美国纽约州芒特弗农的斯图尔特·斯托格现年49岁,驾驶一辆2009年生产的丰
红包
◆ [2024-4-19 星期五 3:53] ◆ 您来自:18.191.174.168,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5 第15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715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934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11498
- -
下一篇 上一篇

丰田车在美遭遇再投诉

美国一些丰田汽车车主投诉,车辆经召回检修后仍然会突然加速。美国运输部官员3日说,正对这些二次投诉展开调查。

更新系统没有效果

美国纽约州芒特弗农的斯图尔特·斯托格现年49岁,驾驶一辆2009年生产的丰田“凯美瑞”轿车。这辆车因驾驶座脚垫可能卡住踏板列入丰田公司召回车型之列。

斯托格说,丰田经销商2月22日修理油门踏板并安装“刹车优先系统”,但他2月27日在家附近一条街上驾驶车辆时,时速原本大约24公里,却突然加速。

“我快要开到特勒斯大街时……突然间发动机不受控制,一开始刹车完全不管用,”斯托格说,尽管他踩住刹车踏板,但汽车在数秒内无法制动,险些冲出道路、撞上墙。

按照斯托格的说法,这辆车先前两次出现突然加速现象,都送至经销商处检查。其中一次,一名丰田公司机械师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汽车2月27日再次突然加速后,斯托格致电先前通知召回车辆的那家经销商并以留言形式告知丰田北美分公司营销负责人吉姆·伦茨。

经销商2日致电斯托格,要求他送回车辆,由丰田公司工程师检查。

机械修复也不管用

卡罗琳·金布雷尔59岁,家住美国肯塔基州,驾驶一辆2006年生产的丰田“亚洲龙”(Avalon)轿车。

丰田经销商2月20日在这辆车的油门踏板装置内装入一块小金属片,目的是避免加速与制动同时发生。

金布雷尔说,她上周末驾驶“亚洲龙”与9岁孙女外出购物,回家停车时汽车突然加速。

“那太吓人了,”金布雷尔说,“如果我当时处于一个繁忙的十字路口,结果就糟了。”

由于这辆车还涉及脚垫可能卡住踏板的问题,丰田经销商打算再检修一次。金布雷尔说,她不知道丰田公司的检修方法是否能消除故障。

美国已经展开调查

丰田公司对问题车辆采取的检修方案能否消除安全隐患成为公众焦点。

美国运输部下属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局长戴维·斯特里克兰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正与丰田车主接触,以期“彻底查明问题,确保丰田竭尽全力保障车辆安全”。

“如果丰田车主在把车辆送给经销商(检修)后仍然遇到车辆突然加速(的现象),我们希望了解情况,”斯特里克兰说。

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已收到少量涉及类似现象的二次投诉。丰田公司和美国政府正就丰田车电子系统是否存在安全缺陷展开调查。

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下属监督和调查委员会主席巴特·斯图帕克先前指认丰田汽车电子油控系统存在缺陷,一系列召回举措实为“隔靴搔痒”,意在转移公众视线。

伦茨2月23日出席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听证会时承认,“召回并不能消除一切隐患”。据新华社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91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