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方:不过总比难过好 短期旅行无聊至极 空有形式毫无愉悦 黎儿,28岁,公务员 黎儿研究生毕业后考上了公务员,现在已经三年了。问她妇女节的安排,她平静而微嘲地回答:不期待,完全不期待。 三年前她第一次
红包
◆ [2024-4-20 星期六 7:34] ◆ 您来自:18.222.67.251,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5 第39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333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4597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24810
- -
下一篇 上一篇

3 8 International Working Women s Day





反方:不过总比难过好

短期旅行无聊至极

空有形式毫无愉悦

黎儿,28岁,公务员

黎儿研究生毕业后考上了公务员,现在已经三年了。问她妇女节的安排,她平静而微嘲地回答:不期待,完全不期待。

三年前她第一次过妇女节,听说单位要组织省内旅行,很是兴奋。黎儿在大学里就是个旅行狂热分子,黄山暴走,西藏独行。年轻嘛,都希望往远处走,偏偏省内很少涉及,这次可以免费旅行当然高兴。然而,黎儿却察觉似乎只有自己一个人在期盼,老员工们要么很淡定,要么很惶恐,黎儿很是纳闷,过节难道不该高兴吗?

那一年的活动安排是安吉拓展训练。当日集合时,黎儿才发现,应该到场的“妇女”一半都没到,而且只有黎儿一个人一身劲装打扮,运动衫运动鞋的,别的人大多都是随意着装,甚至很多人还穿着裙子和高跟鞋。这还怎么拓展训练啊?接下来黎儿就明白了,鉴于妇女们的弱小,所谓的拓展训练完全简化成老少咸宜的简单运动,原地踏步、抖手抖脚、扭腰扭头,嬉笑一番就解散吃饭,那些刺激惊险的项目孤零零地无人问津,黎儿终于知道什么叫无聊二字。

第二年,领导通知去海宁皮革城,黎儿又来了劲。既然上一年玩得不好,这一年买东西总可以自己控制了吧。结果,当日大雨倾盆,原本早上10点出发,因为人人迟到的关系,拖到12点才出发。饿着肚子到了海宁,一半人要求先吃饭,一半人要求先购物,争来闹去又花了很多时间。结果饭毕3点钟大部队才进了皮革城,领导说了一句,4点集合回杭州,大家都心都凉了半截。最后黎儿仓促中买了件短皮衣,天色不好也未细看,回家后才发现左手袖子口有破损,而且背后有一块变了颜色。800多块钱啊,就当打水漂了。

“我对这种旅行再也不期待了,反正都是领导要求不超过一小时车程的地方。我们说是说自由报名的,但是不去的话就得去单位上班。有些人运气好,自己部门领导是女的,所以就一起放假休息了,我们领导是男的,他在办公室,你也不好光明正大不来上班啊。什么妇女节,完全就是一个形式而已,根本没有过节的感觉。说白了,就是不能自主的所谓节日,完全不愉悦。”

不放假还要扫大街

妇女节变成劳动节

银子,27岁, 房产公司文员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银子过的不是三八节,不是妇女节,而是劳动节。

按理说,每到三八节,单位应该照顾女职员,给点优惠政策享受一下。但相反,银子所在的单位不但福利少得可怜,领导还每年组织女性职员义务劳动,美其名曰:“展现新世纪劳动女性的风采”。

“早就听说单位有三八妇女节女性集体大扫除的先例,我参加工作那年改变了。由原来的大扫除活动变成了大扫除比赛,按照打扫的办公室清洁程度排名并颁发慰问奖品。”银子本来就排斥妇女节,这回更是火上心头。

第一年三八节,从不做家务的银子为了给领导留下好印象,努力扫地,扫完了自家扫隔壁。银子的表现领导看在眼里,竖起大拇指:“小银很卖力,这次的冠军非她们办公室的女同志莫属。”果不其然,参加工作第一年,银子办公室的四位女同志共同夺得了“三八妇女节最佳劳动奖”,奖品——金龙鱼色拉油一桶。冲着领导表扬的话,公司外号王当即给银子量身定“号”——“铁扫”。

第一年在办公室搞搞卫生也罢了,第二年居然搞到了大马路上。“一群穿着职业装的女员工拿着大扫把在街上卖力扫地,要不是一旁的横幅说明我们是妇女节义务劳动,否则经过的人还以为是解放初的‘不良少女劳动大改造’呢。”更郁闷的是,单位还请来了当地电台大张旗鼓地搞新闻。一位多年不见的男同学经过,不禁上前调侃:“三八节,你们就跟环卫工人耗上了呀?”

今年据小道消息,三八妇女节活动地点设在某农家山庄。单位男同事们纷纷猜测:“会不会领导转性,摒弃义务劳动,请全体妇女大撮一顿?”银子不以为然:“不奢望撮一顿,别让我们拿着劳动工具去农家山庄比赛就行。”

不过妇女节的N条理由

●我是三八吗?我是妇女吗?我需要这么一个不动听不靠谱不给福利不给特权的节吗?

●所谓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不能为了单位每年这一天发的两卷卫生纸三包卫生巾四块洗衣皂我就承认自己是一个三八而且还是个妇女!起码也得再发两瓶白醋和一桶花生油吧!色拉油我是不要的!

●拜托,虽然我的容颜会一天天老去,但是我的内心可永远都是纯洁的少女。妇女?劳动妇女?还是三八的劳动妇女?你会不会太“超过”了?

●活争一口气,死占一座坟。作为一个有骨气的女人,宁过重阳,不过三八!

●这真的是一百年前美国那些可怜的劳动女子们示威游行才争取来的一点点权利吗?这真的真的是一百年前美国那些可怜的劳动女子们示威游行才争取来的一点点权利吗?这真的真的真的是一百年美国那些可怜的劳动女子们示威游行才争取来的一点点权利吗?可是,这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五花八门女性节

总有一款适合你

从少女到妇女,从未婚到已婚,全世界有各种不一样的女性节日,任何不同阶段不同状态的女性都可以找寻到属于自己的节。

少女节

3月3日是日本的“少女节”,又称“姑娘节”。日本人认为,这时正值红桃报春,是女性美的象征,所以也叫“桃花节”。

百女节

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西班牙的“百女节”,订了婚还未过门的少女们持花登高,互相祝福。

求爱日

每逢闰2月29日这天,是英国旧俗中的“妇女求爱日”。这一天,妇女可以摆脱世俗的清规戒律,大胆向意中人或未拿定主意的情人示意。

太太节

8月23日至9月15日,是德国汉堡的“太太节”。由妇女组成的演艺团体,专演一些宣传男女平等的戏,以示庆祝。

母亲节

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美国、加拿大和欧洲一些国家的母亲节,其主要内容是尊敬母亲。这一天,美国的家庭成员要按习惯佩戴石竹花,做一些使母亲高兴的事。

“三八”大事记

“International Working Women's Day”,全称“国际劳动妇女节”,又称“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U.N. Day for Women's Rights and International Peace),是全世界劳动妇女团结战斗的光辉节日。

1908年3月8日,15000名妇女在纽约市游行,要求缩短工作时间,提高劳动报酬与享有选举权,禁止使用童工。她们提出的口号是“面包和玫瑰”,面包象征经济保障,玫瑰象征较好的生活质量。

1910年8月,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了国际社会主义者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倡议将每年的某一天作为妇女节,但并未定出具体日期。

1911年,奥地利、丹麦、德国和瑞士将妇女节定为3月19日,超过一百万人在当天参加了集会。

1917年,俄国妇女再次选择在2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为“面包与和平”举行罢工。四天后沙皇退位,临时政府赋予妇女选举权。这一天是罗马公历的2月23日,而在其他国家所使用的日历中,这一天是3月8日。

1924年,中国妇女第一次在广州举行“三八”节纪念活动。会议由我国妇女运动的先驱何香凝主持,会上提出了“打倒帝国主义”、“保护妇女儿童”的口号。

1949年12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规定每年的3月8日为妇女节。

1975年是国际妇女年,联合国从此于每年3月8日举办活动庆祝国际妇女节。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59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