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勃来了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9日透露,经证实,朝鲜最近在人民军总参谋部导弹指导局旗下,创建了新型IRBM师。该导弹师负责战略布置和管理3000公里以上新型IRBM的任务。该消息人士指出,朝鲜创建新型I
红包
◆ [2024-4-24 星期三 23:39] ◆ 您来自:18.116.63.174,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10 第13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652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6958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76718
- -
下一篇 上一篇

美国的“关键决心”就是离开



■庞勃来了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9日透露,经证实,朝鲜最近在人民军总参谋部导弹指导局旗下,创建了新型IRBM师。该导弹师负责战略布置和管理3000公里以上新型IRBM的任务。该消息人士指出,朝鲜创建新型IRBM师,表明了其今后将持续生产和战略化的意图。新IRBM的射程覆盖驻日美军基地,乃至关岛。

如韩国情报准确的话,那么美韩8日开始在韩国境内举行代号为“关键决心”的联合军演后,朝鲜一直高调说“将用对话和战争的两手准备应对美韩联合军演”也就不难理解。

怎样才能掌握话语权?实力!

这对同文同种却相互敌对的“兄弟”一直在乐此不疲地表现着“我的实力”。

用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的研究员沈骥的话说:“朝鲜半岛如果乱了,如果发生战争了,东亚就没办法合作了,甚至很多国家就要有灭顶之灾。”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美国人当然明白。所以,华府的政客们奔波在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之间,其心可鉴,其情可感!

可问题是每当朝鲜半岛局势刚刚和缓,美国人就会忙不迭承诺将向韩国提供包括核在内任何保护。朝鲜的反应是:军事威胁、经济制裁与平等的对话不能并行,与无核化也不能并行。在朝鲜半岛,不签订和平协定就不能消除军事对抗,不消除军事对抗就不能实现无核化。

于是,朝鲜半岛局势再次紧张,美国人再次“穿梭”,各国再次斡旋……周而复始,没完没了。

美国政府不愿看到朝鲜半岛安定吗?

华府只想看到:“东西德合并”式的朝鲜半岛安定。而这种“美式朝鲜半岛”构架又是不可能实现的,所以想在朝鲜半岛看到“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那天除非美国政府抽身,让韩朝自己坐下谈。但可惜美国身影总是无处不在,东边放火有他,西方打枪还有他。所以,朝鲜半岛势必还会复杂下去。

统一显而易见将是个难以完成的梦。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1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