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9日晚在首相官邸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重申日本坚持“无核三原则”。 鸠山说,日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不拥有、不制造、不运进核武器”的“无核三原则”,没有必要进行任
红包
◆ [2024-4-20 星期六 4:32] ◆ 您来自:3.129.45.92,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10 第13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502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3514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23727
- -
下一篇 上一篇

美日之间有核密约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9日晚在首相官邸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重申日本坚持“无核三原则”。

鸠山说,日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不拥有、不制造、不运进核武器”的“无核三原则”,没有必要进行任何修改。

谈及日美两国存在允许美军载核舰船进入日本港口的密约问题,鸠山说,亚太地区需要包括核武器在内的遏制力,查明过去是否存在密约一事不应对日美关系产生影响。

可就在同日,日本外务省专家委员会发表调查报告称,冷战期间,日本的确与美国签署了有关核武器以及其他问题的秘密协议。虽然在此之前解密的美国政府文件已经证明了这些密约的存在,但日本政府一直坚决否认。

很多相关人士证言和美方解密档案显示,日本1960年与美国修改日美安保条约时达成密约,默许载有核武器的美军舰艇停靠日本港口。这一核密约显然有违日本奉为国策的“无核三原则”。

此外,日美间的密约还包括,1960年修改日美安保条约时达成的朝鲜半岛“有事”时驻日美军可自由出兵朝鲜半岛的密约,围绕1972年美国向日本返还冲绳一事达成的有关可向冲绳运进核武器的密约,以及由日本承担美军撤退相关费用的密约。

此前,自民党执政时期的历届日本政府均坚决否认存在这些密约。去年9月民主党新政权上台后,外务大臣冈田克也下令对上述密约进行调查。外务省去年9月成立调查小组,同年11月设立由6名大学教授组成的第三方委员会,负责调查日美密约问题。

据《中国日报》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45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