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点及面 积极成长 2006年12月11日国泰人寿浙江分公司获准营业,目前已经在宁波、嘉兴、绍兴、温州、金华、台州等地开设了营销服务部,员工总人数突破600人。 张永明于1989年进入寿险行业,在到中
红包
◆ [2024-3-29 星期五 18:44] ◆ 您来自:3.89.200.155,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31 第24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815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7686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537570
- -
下一篇 上一篇

以人为本 积极成长



由点及面 积极成长

2006年12月11日国泰人寿浙江分公司获准营业,目前已经在宁波、嘉兴、绍兴、温州、金华、台州等地开设了营销服务部,员工总人数突破600人。

张永明于1989年进入寿险行业,在到中国大陆任职后,先后在国泰人寿福建筹建,广东和浙江担任分公司总经理一职。对于国泰人寿在中国大陆的经营理念可谓非常熟悉。对于浙江市场的未来,他也有自己的看法。

“目前我们已经在省内7个地级市建立了营销服务部,接下来计划将业务从发展良好的地级市延伸到其县级市,在追求优质服务的同时,拓宽市场深度,由点及面地加快公司成长速度。”虽然到浙江上任的时间不长,但是张永明在心里已经规划了国泰人寿在浙江的下一个5年计划。

“以人为本”是最大的前提

据了解,在台湾地区,国泰人寿有超过3万人的业务员队伍,而全部人口中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是国泰人寿的客户。而作为经济强省的浙江,在保险规模上却还没有取得与经济实力相匹配的地位。

“造成这个差异有很多原因,除了两地老百姓对保险的认知程度差异,国泰人寿在人才培养机制、内部团队建设、企业文化塑造等方面有着一套属于自己的独特手段。这些因素才使得国泰人寿在台湾能够有如此大的影响力。”张永明表示,在最初进入大陆市场之时,国泰就遵循这一成功的模式,并没有盲目扩张,有效地杜绝了一切急功近利的情况发生。

在张永明看来,保险产品营销服务的重点,在于营销员向客户推销的产品是否真正符合客户的需求。“所以我们特别重视对业务人员的专业培训,所有新进业务人员都会接受完整、系统和严格的专业营销培训课程,打造一支属于自己的业务员队伍。”

好产品就是要符合市场需求

正式进军大陆市场后,国泰人寿专门针对老龄化社会需求在业界率先推出了“长期看护健康保险”,填补了市场空白。还特别为保障女性同胞健康而设计了“关怀佳人健康险”。

针对怀孕妇女群体,在2007年5月开发的“康乃馨妇婴保险计划”,全面保障母婴安康;业界独创防癌账户医疗“国泰关怀一生终身医疗保险计划”,兼顾终身保障与医疗账户双重需求,用账户概念让所缴的每块钱保费发挥最大的效益;业内首款教师专属产品“关爱园丁计划”,极大地满足了教师们对保险产品求稳健、重保障的需求特点;而日前推出的“国泰安心保医疗保险计划”,具有“没事当存钱,出事就领钱,小钱变大钱,终身不用钱,医疗不用愁”五大特色,其中特别设计的“无理赔记录增值保险金”,在大陆市场上更属首创。

“在我看来,设计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并且不断创新,是寿险行业不断提高竞争力的方法之一,国泰人寿一直以来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重视保险的保障本质,满足百姓的保障需求。”张永明坚信,在经历了金融危机后,会有更多人看重保险的保障功能。

此外,在充分研究了浙江的经济结构和保险需求自身特点后,为满足客户重疾、健康医疗、出行保障等方面需求,引导客户合理的保险消费理念,国泰人寿今年将开展“健康季”产品推动活动,重点推动对国泰安心保医疗保险计划、国泰美满人生101重大疾病保险、国泰美意人生重大疾病保险计划、国泰珍爱女性保险计划系列、无忧畅行卡、无忧随行卡等健康和意外等保障类产品的销售。另一方面,国泰人寿还将通过健康手册及宣传讲座等形式,向浙江的老百姓宣传健康险对于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性,特别是中小企业家在重视事业发展的同时,不要忘记对身体健康做一个完善的保障,减少自身的生活工作压力。

诚信是企业的天条

“诚信永远是企业的天条!”张永明毫不犹豫地表达了自己对于“诚信”二字的理解。

为了让公司员工更好地认识这一点,国泰人寿浙江分公司将每个工作月的第八天设为“诚信”日,保证日常的诚信教育。

“我们不仅将法律法规教育、培训制度,及时针对业务人员进行新《保险法》及相关法规的培训纳入了诚信教育,还将诚信纳入业务考核机制,订定业务员招揽资格评等制度。”据张永明介绍,诚信考核评定等级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了业务员晋升和展业的权限范围,强化业务员的危险选择意识。

作为第一家进入大陆市场的台资保险企业,国泰人寿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前瞻性地将成熟保险市场的做法引入大陆保险市场,开业伊始即将“不可抗辩”条款置于所有的保险商品条款中,而国泰的保户更是领先市场四年,享受到新《保险法》对保险消费者的保护。

此外,在保险理赔方面,国泰人寿的做法与新《保险法》规定也“不谋而合”:国泰人寿引进台湾地区保险业的先进做法,所有保险产品均承诺理赔时限,甚至比新《保险法》“三十日核定、十日给付”的理赔要求更加严格。

今年5月1日起,新的《人身保险业务基本服务规定》即将实施,对于其中关于理赔时限的规定,张永明表示浙江分公司的要求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一《服务规定》:“从客户提出保全申请并提供完整的资料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必须完成受理,5个工作日内必须处理完毕。另外,公司要求客服中心每周将未处理完毕的案件及未处理结案的原因报送给分公司总经理。”

文/张锋 周元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50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