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张远报道:近日因为持续降雨天气,我市多条公路附近出现山体滑坡现象。  山体滑坡市长通行受阻  4月14日下午2点30分,一个大雨磅礴的午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仚生乘车自德兴回上饶。当车
红包
◆ [2024-3-29 星期五 12:40] ◆ 您来自:44.222.113.28,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大都市 ◆
2010/4/15 第01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818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5690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535574
- -
下一篇 上一篇

市长路遇山体滑坡 冒雨挨家挨户疏散群众





  本报讯 记者张远报道:近日因为持续降雨天气,我市多条公路附近出现山体滑坡现象。

  山体滑坡市长通行受阻

  4月14日下午2点30分,一个大雨磅礴的午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仚生乘车自德兴回上饶。当车子行驶到上德公路上饶县华坛山镇桐西坑村路段时,因为持续几天的降雨,发现该路段上方的山体已经全部塌陷在路面上,车子不能通行。此时雨势也越来越大,因为公路不通,受阻的车辆纷纷绕行一条狭窄且坑洼不平的小路,致使车辆堵塞严重。见此情景,董仚生当即要求司机停车,自己下车实地查看险情。

  市长挨家挨户疏散群众

  在现场查看时,董仚生发现滑坡的正下方住有几户村民,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时刻受着山体滑坡的威胁。他心急如焚,冒着大雨,不顾山路的泥泞湿滑,挨家挨户敲门告知村民。“附近山体有滑坡,大家出行要注意安全”,“离滑坡路段最近的房子,晚上千万不要住人了”,董仚生还叮嘱村民要时刻保持警惕,遇有紧急情况要尽快撤离。村民周菜菊的家紧挨着滑坡路段,董仚生深一脚浅一脚地来到她家,告知她附近山体发生滑坡,要注意安全。周菜菊听了市长的话起先是一头雾水,原来发生滑坡时,她正在家中未出门,不清楚发生了山体滑坡。后来当得知市长是亲自来告诉她,附近山体有滑坡,注意自身安全时,周菜菊深受感动:“想不到市长竟然冒雨到我家,告诉我滑坡危险”,“我会随时注意滑坡险情,请市长放心。”

  当地政府及时行动排险情

  随即,董仚生指示工作人员与上饶县主要领导和公路部门取得联系,要求他们迅速组织力量,排除险情,保证公路畅通。董仚生强调,各地要密切关注雨情,加强雨天巡查,对重点地段、重点地区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加大宣传力度,对广大群众特别是山区群众进行防雷电和山体滑坡等灾害的宣传教育,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防范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至记者发稿时止,当地政府正积极采取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187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