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残奥会在北京举行。作为一名聋哑学生,我每天都会收看残奥会的比赛。精彩的比赛让我激动,残疾运动员们拼搏的精神更让我感动。于是,在美术老师的帮助下,我很快就完成了一幅画——《奔向光明》:两
红包
◆ [2024-3-29 星期五 3:48] ◆ 您来自:54.152.5.73,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中国少年报 ◆
2009/4/22 第12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795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835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531719
- -
下一篇 上一篇

携手奔向光明



  去年9月,残奥会在北京举行。作为一名聋哑学生,我每天都会收看残奥会的比赛。精彩的比赛让我激动,残疾运动员们拼搏的精神更让我感动。于是,在美术老师的帮助下,我很快就完成了一幅画——《奔向光明》:两个盲人运动员在引领员的帮助下,一起奋力地冲向终点,也象征着奔向辉煌光明的未来……

  没想到,今年2月,我的画在第52届“日本中小学生艺术与科学竞赛”中获得了“旺文社社长奖”,并接到邀请去日本领奖。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的叔叔阿姨们知道我家里的条件不太好,就给了我资助,实现了我的梦想。我第一次走出国门,第一次坐飞机,见到了外面的世界,我心里一直充满了惊喜!

  日本的颁奖仪式很隆重,我和日本获奖的学生被安排坐在主席台上。我自豪!因为,我可以跟残疾运动员一样,为残疾孩子争光,为我们的国家争光!

  我自己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是他们给了我光明的未来,让我成为一个幸福的孩子!我告诉自己,长大了也要像他们一样,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与他们携手奔向光明!  湖北宜昌市特殊教育学校  刘丹阳  指导老师 屈 峻

  点评:朴实的语言,写出了一个聋哑学生实现梦想,为聋哑小伙伴、为祖国争光的过程,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0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