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周四将发布12月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数据或将对短期行情形成较大影响。不过,个股行情仍将精彩纷呈,事件性刺激仍是影响近期市场的重要因素。 根据兴业宏观研究员的判断,通胀压力全面回归,预计12月CP
红包
◆ [2024-3-28 星期四 23:25] ◆ 您来自:44.202.128.177,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0 第19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954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1471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529321
- -
下一篇 上一篇

三条线索把握市场局部机会

■观察

周四将发布12月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数据或将对短期行情形成较大影响。不过,个股行情仍将精彩纷呈,事件性刺激仍是影响近期市场的重要因素。

根据兴业宏观研究员的判断,通胀压力全面回归,预计12月CPI同比1.7%,PPI同比0.5%。已发布的12月份货币供应数据也显示通胀压力回升很快。从季调后环比趋势来看,目前M1环比仍高于历史平均水平,活期化仍然明显,经济活动非常活跃。已发布的进出口数据显示,12月进出口环比增速都高于历史平均水平,也加大了过热风险。

在这一背景下,央行意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反映了经济的强劲增长,也强化了市场对于政策退出的预期。此前市场预期较为谨慎,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不少投资者担忧政策晚调,导致“经济过热、高通胀”,并最终导致政策严厉调控,股市再现大熊市。

跟高通胀风险相比,平稳的经济环境中A股行情将走得更远。虽然政策退出的预期,不利于市场估值中枢的提升,但是,经济快速增长、温和通胀的情景对于企业盈利增长更为有利。

就近期行情而言,局部机会仍需重点把握,主要的投资思路有三条:一是跟随政策热点捕捉成长的故事。本周事件性刺激可能仍将是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1月是政策性刺激集中的月份,因为各部门往往在1月开始部署当年工作,因而政策热点很多。如上周即因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即将出台的传闻,以及国务院决定推动三网融合,引爆市场安徽板块、TMT行业两大热点。循着经济调结构促转型的政策方向看,产业结构重组(钢铁、水泥、玻璃、化工等)引发的工业节能(节能设备、新材料、智能电网等),建筑节能、新能源等低碳经济相关产业链,科技产业链,生物医药等都可继续关注。

二是金融创新预期下,波段操作大盘股。金融创新预期下,可以继续关注券商、股份制银行等大盘蓝筹股的机会。根据海外经验,指数成分股在股指期货推出后会产生相对溢价。这跟股指期货的套期保值功能密切相关。投资者可利用股指期货的套期保值功能来管理成分股的系统性风险,使得成分股走势更加独立于市场整体走势。特别是现在大盘股本身估值就不高,沪深300以2009年业绩计算的PE(假设2009年净利润增长28%)仅21倍,考虑2010年增长,动态PE会更低。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后,筹码价值、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的套利机制,将使得估值洼地被迅速填补。关注券商、股份制银行等权重股集中的行业。

三是阶段性关注增长预期改善、股价表现滞后的行业。根据宏观研究员对投资、消费、出口经济三驾马车都跑起来了的判断,可以阶段性关注增长预期改善、股票表现滞后的航运、化工等高贝塔行业。

兴业证券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594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