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观察 仇和直指国王的光腚,令人感慨的是,他所扮演的角色,并非那个童言无忌的小孩子,从某种意义上说,他正是那个让国王裸奔的“裁缝” 昆明市委书记仇和近日表示:“昆明的土地价格比周边城市都低,但是房
红包
◆ [2024-4-29 星期一 22:30] ◆ 您来自:18.118.145.114,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1 第02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527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7286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17403
- -
下一篇 上一篇

“裁缝”仇和让国王露出光腚

■即时观察

仇和直指国王的光腚,令人感慨的是,他所扮演的角色,并非那个童言无忌的小孩子,从某种意义上说,他正是那个让国王裸奔的“裁缝”

昆明市委书记仇和近日表示:“昆明的土地价格比周边城市都低,但是房价不低,为什么?原因是钱到了老板的包里。这是巨大的贪污腐败!为什么?因为部分官员当了老板的保护神。目前我们已经掌握了一些线索,下一步会对这些官员进行查处。”

到底是仇和,不管这位个性官员曾引起多少争议,但谁也不能否认,以敢做敢说著称的他,其雷厉风行的作风为中国官场所稀缺,其大刀阔斧的做派更是总能“砍”到问题的实质。在房地产价格居高不下的大背景下,我们听惯了所谓“市场人士”所说的“丈母娘推动房价论”、“未婚女青年决定房价论”以及“高离婚率催生高房价”等奇谈怪论,更有专家学者大谈自己都未必能搞清楚的高深理论,不仅忽悠了百姓,也忽悠了自己,而仇和则直指国王的光腚,令人感慨的是,他所扮演的角色,并非那个童言无忌的小孩子,从某种意义上说,他正是那个让国王裸奔的“裁缝”,作为昆明市委书记,仇和敢于亮“家丑”的声音着实振聋发聩,这是一种勇气,更是一种胸襟。

商人逐利是本性,给块烂肉,没有不繁蛆的苍蝇,我们恨就恨在一些掌权者为了一点私利而把人民交给他们权力给“廉租”出去。其实,就算是昆明之外的某些地方土地价格确实高,说白了,那也是地方财政对土地投资的依赖度过高所致,而什么又造成了地方财政如此依赖土地投资?恐怕除了GDP至上的政绩冲动外,一些官员借此浑水摸鱼的权力寻租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正如电视剧《蜗居》里的一句台词:“人的贪念就在于得到的太容易。”

可悲的是,当作为“裁缝”的仇和指出国王的光腚,但在某些地方,一些官员仍然把民众当傻瓜看,找出各种雷人理由遮掩他们不可见人的黑幕,《蜗居》里不是还有“人情债,我肉偿了”这么一句吗?那么,当仇和说出了我们本已知道的真相,并称“已经掌握了一些线索,下一步会对这些官员进行查处”,我们盼着这位敢作敢当的官员能尽快兑现承诺,让那些欠下百姓之债、更欠下党性之债的腐败官员得以刑罚的“肉偿”!而有了昆明的腐败官员“肉偿”做震慑的标本,加之国家有关部门连续打出的平抑房价重拳,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房地产市场至少不会再让人那么抓狂。 高立学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735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