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长的红地毯和庄严的乐队,原本为迎接他们的凯旋。 白色的绢花和黑色的臂纱,写满了无尽的哀思。 19日10时许,顶着凛冽的寒风,披着晶莹的霜花,经过了30多个小时的飞行,接运海地地震遇难中国维和警察灵柩
红包
◆ [2024-4-25 星期四 14:25] ◆ 您来自:18.118.12.101,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0 第03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098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5163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81941
- -
下一篇 上一篇

英雄,魂兮归来!



长长的红地毯和庄严的乐队,原本为迎接他们的凯旋。

白色的绢花和黑色的臂纱,写满了无尽的哀思。

19日10时许,顶着凛冽的寒风,披着晶莹的霜花,经过了30多个小时的飞行,接运海地地震遇难中国维和警察灵柩的专机缓缓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寒风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领导同志肃然而立。他的身旁,是烈士家属、公安民警和武警部队代表,以及首都各界群众等200多人。他们袖戴黑纱,胸佩白花,早早就在这里肃立静候,迎接烈士回家。

专机徐徐滑行,缓缓靠近。

在礼兵的护送下,八位烈士的灵柩被缓缓抬下专机,在长长的红地毯旁排成一排,一如他们生前并肩维和的队列。他们用生命,践行了“世界和平的忠诚卫士,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的无愧称号。

悲恸的心情在天地之间弥漫,迎接的人群中,早已发出难以抑制的抽泣声。

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周永康等领导同志与迎接英烈的同志们一起,向烈士致敬。

“8位同志肩负祖国的重托,远赴海地执行维和任务,把自己的宝贵生命献给了世界和平事业。他们是全国公安民警的优秀代表,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周永康满怀悲痛的话语饱含深情。

“起灵——”“脱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的声音中充满悲痛。

怀抱遗像的家属、仪仗队战士抬起的灵柩,在礼兵的引导下,缓缓前行,人群中再次迸发出悲恸的哭泣声。眼前的一幕幕,怎能不让人心碎。

——和儿子一起抱着丈夫的遗照,郭宝山烈士的妻子孙革敏不停抚摸着照片上的“面庞”,一边走着,一边口中轻声说着些什么,那也许是只能说给爱人一个人听的话语。

——捧着李钦烈士遗照的,是他还在上高二的女儿李沁遥,妈妈在一旁紧紧挽着她的胳膊。这个坚强的女孩,使劲咬着嘴唇,硬是不让自己掉一滴眼泪。

——赵化宇烈士的父亲坐在轮椅上,由于年事已高不能手捧遗像送行,在人群中早已老泪纵横。颤抖的指尖,怎么也无法捏住纸巾擦去眼角不断溢出的泪水。白发苍苍的老人,将如何承受老年丧子的巨创?

亲人,战友,你慢些走,慢些走!

“祝英雄一路走好!”36岁的北京打工者王华兵早上不到6点就在这里守候。他说,就想听听英雄回家的足音,向这些为和平献身的维和烈士献上一个普通中国人的祝福。

张宗堂、邹伟、卫敏丽、隋笑飞、李菲、吴晶晶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406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