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我从来不反对温州人“炒”这个“炒”那个。我认为,在市场经济环境之下,资本是主力,哪个领域适应资本生存,能够带来更大的回报,资本就会进入。温州人就是具备了这个能力。 2000年,国家确定房地产业
红包
◆ [2024-4-24 星期三 21:58] ◆ 您来自:3.135.183.187,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6 第05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649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6576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76336
- -
下一篇 上一篇

温州人“炒”这个“炒”那个 我不反对



■观点

我从来不反对温州人“炒”这个“炒”那个。我认为,在市场经济环境之下,资本是主力,哪个领域适应资本生存,能够带来更大的回报,资本就会进入。温州人就是具备了这个能力。

2000年,国家确定房地产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温州人第一时间抓住了商机,大批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老百姓说,全中国房价被温州人炒高了,我不这么认为,温州资本进入房地产市场最高峰的时候也就1000多亿,全国房地产资本有多少,温州资本只占极小一部分,能把全中国房价炒高吗?我认为,这是响应中央的号召,是抓住商机,这难道是“炒”吗?我认为无可非议。

国家要把海南打造成国际旅游岛,温州人一得到信息,大量企业家马上到海南考察;棉花减产,温州人拿几十个亿到新疆收购棉花,第二年卖出;煤炭价格要涨时,温州人收购山西60%的煤矿,你能说这仅仅是简单的“炒”吗?

有数据显示,2000年,温州民间流动资金2000个亿。而到2009年末,温州民间资本已在对外投资中、在到处流动中增值到7500亿。

哪一个领域热就投入哪一个领域,温州人不是简单炒作,是投资敏感性很强,所以温州人引领了中国投资方向,成了标杆。2009年,对我们温商不利,对外投资中遭遇改革开放以来最大重创,因此,大量资本回流浙江。

一月份,温州存款达到5000多亿,这些资本蠢蠢欲动,我觉得政府应该积极制定政策,引领这些资本回乡投资。浙江经济建设需要大量资金,为什么不引导自己的民间资本,自己的资金都引不回来,谈何招商引资?这次“两会”,我提了一个建议:积极引导民间资本反哺浙江,建议做好三个方面的事情:

第一,制定好政策。政策要比对外来的人优惠。

第二,推出好项目。不要用人家不要的项目来吸引民间投资,靓女先嫁,官不与民争利。政府不要看哪一个领域赚钱,自己拼命往里面挤,而把不好的项目拿来招商,这样谁会投资。

第三,改善投资环境。只有环境好了,大家心情舒畅了,才有经商氛围,这样自己的民间资本才不会外流。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781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