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时报曾连续报道过宁波海曙区望春街道“楼拆拆”事件,一幢两层的楼房被人半夜夷为平地,到底是谁偷拆了房子至今没有调查出个结果。1月26日,类似的偷拆事件又在宁波市鄞州区长丰一村发生了。不过,这次
红包
◆ [2024-4-17 星期三 4:40] ◆ 您来自:18.191.18.87,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9 第14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506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2817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693959
- -
下一篇 上一篇

大白天的 房子后门被撬了



前段时间,时报曾连续报道过宁波海曙区望春街道“楼拆拆”事件,一幢两层的楼房被人半夜夷为平地,到底是谁偷拆了房子至今没有调查出个结果。1月26日,类似的偷拆事件又在宁波市鄞州区长丰一村发生了。不过,这次被偷拆掉的是房子的后门,虽然屋内东西没有任何损失。但房主和邻居都很气愤:这样下去,还有什么安全感?

大白天的 房子后门被撬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宁波鄞州区长丰一村。这是一个老社区,周围正在进行大规模拆迁,不少地方只剩下断壁残垣。

周玉龙一家四口住在该区10幢104室,和别的户型不一样,他们家有个后门。

1月26日上午,周玉龙一家早早就出门了。中午1时左右,妻子回到家里,发现后门连门带框被人撬了。

周玉龙接到妻子的电话,立马就往家里赶。回到家一看,果然,后门的整个门框都被人撬开,周围的石灰掉了一地。而外面的防盗铁门由于一直都没有上锁,倒是安然无恙,屋内也没有丢失任何东西。

周玉龙的第一反应就是和拆迁有关,他和70多岁的老父亲立即赶到附近的社区拆迁办,面对质问,拆迁办工作人员矢口否认门是他们拆的。

周玉龙的父亲气急了,摆出要拼命的架势,幸亏在附近巡逻的协警及时赶到,制止了他。随后,周玉龙打电话报警。

“这事不可能是小偷干的,没有这么蹩脚的小偷,不撬锁却大动干戈拆门,而且家里也没有被翻动的痕迹。”因为没有任何证据,周玉龙也只能对发生的事进行猜测。

住在该幢楼302室的徐女士向记者描述了当天上午的情形。她说,当天上午10点多钟,她听到楼层里传来敲击的声音,断断续续地持续了约半个小时,开始她以为是4楼在搬迁,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老周家的后门被撬了。

拆迁办否认拆了门 但愿意赔偿

昨天下午,记者随着周玉龙来到长丰社区拆迁办,但这里铁门紧锁。

“他们说好今天下午和我谈的,现在却连影子都看不到了。”周玉龙告诉记者,拆迁办坚决否认门是他们拆的,但愿意出1000元进行赔偿。

就在事发的当天晚上,为了确保老周一家及财产安全,社区所在钟公庙派出所特地安排他们一家到附近的宾馆住宿,并专门派了两名民警在房子后门守了一夜。

“案子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去调查,但要先把门装好,毕竟安全很重要。”事情发生后,民警垫钱买来门和门框,并叫来了安装工人,可周玉龙怎么都不同意安装。他始终坚持两条:一不安装门,二要向拆迁公司索赔1万元。

周围居民称没了安全感

据了解,长丰一村共涉及拆迁居民1029户,其中有478户居民尚未搬迁。

听说记者前来采访,该小区十几名居民都围了上来,诉说拆迁公司各种乱拆行径,使得他们安全感荡然无存。

住在该社区23幢的陈阿姨说,他们那幢楼一层的房子已经签了拆房合同,拆迁公司便将房子的门窗全部撬开,人可以从一楼房间的窗户直接进入该楼,导致安装在该幢楼房外的防盗门形同虚设。

“马上快过年了,我们真的感到一点安全感也没有。”陈阿姨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长丰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但他们对此事没有发表任何看法。

http://zhujh.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59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