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侃车 买新车、找新店、询新价,行情版的恐龙会为你提供最及时的资讯。假如你有挑车买车的困扰,或是在4S店受到了委屈,只要拨打时报热线81779966或发邮件至sbqc@vip.sina.com,留
红包
◆ [2024-4-30 星期二 23:29] ◆ 您来自:3.145.63.136,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3 第35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029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7838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35615
- -
下一篇 上一篇

杭州它是个“堵城”



■恐龙侃车

买新车、找新店、询新价,行情版的恐龙会为你提供最及时的资讯。假如你有挑车买车的困扰,或是在4S店受到了委屈,只要拨打时报热线81779966或发邮件至sbqc@vip.sina.com,留下你的问题,恐龙都会争取尽快为你提供解答。

这几天高架上的车流显然拥堵了起来。周一下午4点半,在体育场路口以南的中河北路上,排队向北上高架的车流一直堵到了凤起路口。而在这个路口,平时晚高峰的堵车最早也不过从晚5点半到晚6点开始。离春节越近,走高架向北或向南出城的车辆就越多,估计要到2月14日,杭州的大街小巷以及高架上才会出现少有的空闲。

更令人郁闷的是,杭州的交通经不起半点考验,每逢雨雪天气的早晚高峰,必堵;遇上紧急突发事件,必堵;遇上红绿灯暂时失灵,必堵;遇上交通管制,必堵。

“堵城”

还记得2007年10月的那场瓢泼大雨吗?城西大范围路面积水,过江大桥几乎瘫痪。还记得去年10月29日的文晖路水管爆裂吗?引发全城大堵。还记得2008年2月的雪灾吗?下了一天大雪,晚高峰时几乎随处可见拥塞至动弹不得的车队。甚至就在前天,两会代表乘车回到之江饭店住地,让文三路莫干山路口也开始了拥堵。而时常碰见的路口红绿灯暂时失灵,或是有公交车在路口附近抛锚,或是高架发生事故,也会直接快速地引起路口的堵塞,直到交警前来疏导交通。

杭州的路面交通系统挺脆弱的,现在各处纷纷动工的地面道路整治工程已经开始压缩自行车道,让路给机动车道,就像沈半路和教工路,一定程度上对拥堵有所缓解。但是南北高架、过江通路和南北向快速路的建设仍然跟不上需要。

检讨自身驾车习惯

尽管堵车与市政建设、天气变化等客观因素有一定关系,但是车主自身驾车的习惯也值得检讨:绿灯起步慢,降低了整个路口的通行效率,加塞插队,打乱了有序的车流,遇事故不及时撤离现场,人为造成拥堵,这都是需要检讨的习惯。

杭州交警正在严查实线变道,于是路口的通行状况有所改善。事故快速处理条例的实施,让小交通事故必须快速撤离现场,减少了拥堵。但是,记者在这里要说的是,怎样提高通行效率,也是值得所有私家车主探讨的。

开车并不是越慢越好,慢车显然会降低通行效率,并且挡住整个路段上的车流。但,矛盾的是,交警并不能做一个让大家尽量开快车的引导,因为就目前私家车主们的技术和公德心来说,开快车的确会出很多事故。许多人没有快车道和慢车道的概念,许多人缺乏对最低限速和最高限速的认识,许多人觉得开车越慢越安全,许多人不知道通行的避让规则。

每当身边有亲戚朋友在学驾,记者都会提醒:多看看交通规则,不要把上车实训当做唯一目的,然而大伙儿总是死记硬背考试题库,理论考通过后,就把交通法的书扔到一边。这样的学驾方式,怎么能培养出成熟理性的司机呢?

http://kfj2000.qnsb.com

■即时行情

雷克萨斯货源充足

为了满足广大购车客户年前的购车需求,元通雷克萨斯特争取了充足货源,可以满足消费者在年前提到现车的心愿。其中包括全系列车型有:ES240/350,IS300,GS300/GS450h,RX350,LS460L,LS600h,LX570等,各种颜色齐全。此外元通雷克萨斯有试驾车新春特惠销售活动,预计有低于新车销售价5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优惠,其中有LS460尊贵版,IS300炫动版以及SC430等。由于特价车数量有限各为一台,所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店咨询详细信息。

东南三菱新年大回礼

浙江康达汽车有限公司杭州大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月1日至2月13日期间,凡在康达购车订车客户均可享受到丰富的新年回礼。购车即获赠价值388元的车用储物箱一个;试驾蓝瑟翼神,即可获赠“动感计步器”一个;购蓝瑟翼神,加装价值10000元的导航,特惠5000元;东南车全系低首付,最低首付仅为20%~30%。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438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