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谈 天保运业门卫:我是个哑巴 2010年2月2日上午,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天保运业有限公司门卫对记者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我是个哑巴。言外之意,他不愿意跟记者们多讲一句话。 不
红包
◆ [2024-4-27 星期六 1:28] ◆ 您来自:52.14.150.55,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4 第16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637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405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95626
- -
下一篇 上一篇

天津警方集体失语至今未做解释









拒谈

天保运业门卫:我是个哑巴

2010年2月2日上午,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天保运业有限公司门卫对记者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我是个哑巴。言外之意,他不愿意跟记者们多讲一句话。

不过,面对记者不懈地询问,他还是透露说,公司领导正在开会,不接受采访。此时,天保公司的大院里,停放着近二十辆大客车,全部处于停运状态。此前,该公司的副调度员张义民正是驾驶了一辆这样的大客车,制造了惊天大案。

在天津港口医院,被张义民刺伤的李涛正在4楼的某一病房接受治疗。记者闻讯赶往,却发现大门守着两名警察。在医院一张工作台上的一张病历单上显示,李涛,45岁,其伤势为“刀捅伤右胸、左背”。

受了伤的肇事者张义民也在医院接受治疗。2日下午,记者赶至泰达医院10楼35号病床,得知此前在该病床上接受治疗的张义民已被警方在当日凌晨转移。医院办公室和护士说,张义民只是在医院进行了伤口的缝合,伤势不重。

死者家属也难寻人影。有关知情人士透露说,这些家属都有人在“做工作”。在天津滨海开发区,叫张义民的男性有多人,与官方公布的肇事者张义民年龄上下不超过两岁的有2人。记者根据线索,昨天下午在无暇街片区找到了一个张义民,张的妻子李女士很冒火,她说,家里都接了一天的电话了,询问是不是她老公出的事。经核实,李女士的老公在滨海新区经营一家外贸企业。

质疑

警车撞伤行人

在张义民被控制前,数十辆警车曾参与了对其驾驶大客车的追截,共致3辆警车被撞,4名警员受伤。据伤者蒋学增家人讲述,蒋当时驾驶一辆小卡,载着外甥马东正常行驶时,追击张义民的一辆警车从后边冲上来闯红灯转弯,撞上了小卡,导致蒋学增生命垂危,马东也严重受伤。

蒋家人质疑称,警方拦阻犯罪嫌疑人是职责所在,但“能不能讲点方式,至少顾及到无辜者的安全?”

而从张义民的公司,到冲撞最惨烈的第十一大街,至少有一半路程中,并没有张义民冲撞行人的目击和报道。因此,有人质疑,是否警方后续而来的追截,导致了张义民慌不择路,乃至大开杀戒?

某省一名参加过多次反恐演习的巡警称,警方对付张义民这样的“马路杀手”,有很多办法,比如快速设置路障,撒铁蒺藜,铺设阻车钉带等。该巡警介绍,一般来说,在道路摄像头的配合下,只要训练有素,出警迅速,像这样的追击场面,并不会出现。对上述疑问,天津警方迄今没有回应。因此,有家属要求警方公布事发路段监控录像,并解释下达追车命令是否必要。

再质疑

面对谣言宣传部门称再等等

案发后,当地政府除了公布一份通稿外,没有再透露任何案件及善后的进展事项。

对种种疑问,滨海新区宣传部一再告诉媒体记者“再等等”。

而同时,当地民众和网络上,流传着不少此案的小道消息。有人质疑政府公布的死伤人数,有自称是目击者,大谈血腥场景,还有人为张义民喊冤,称其发狂杀人,实为被逼。对上述传言,滨海新区宣传部负责人称并不属实,但没有进一步解释,提供权威信息,予以辟谣。

无论收治伤者的医院,还是案发公司天保运业,工作人员称接到不得接受记者采访的指令。

2日晚9时,记者就死亡人数达到10人是否属实等问题,与天津滨海新区宣传部负责人联系,对方称正组织人员撰写新闻通稿,等天津市委宣传部审批通过后,方能公开。故对记者的问题,尚无法回答。

与前日一样,天津市滨海新区的警方、医院,以及事故处理小组等,都拒绝接受媒体的采访。

区委宣传部负责人登记了记者们的问题,称将向上级汇报,由领导作出指示。截至2日晚12时,记者截稿时,仍未等到天津官方的回应。

赔偿

赔偿标准尚未出台

2日下午2时许,滨海新区四道桥殡仪馆证实,在一名伤者重伤不治后,遇难者达到10人,总计10具尸体被5辆殡仪车送往天津市区。

当日下午,当地政府带领遇难者家属到天津市区一家殡仪馆,让亲人探望已美容好的死者,“一拨一拨地进去,只有几分钟时间”。死者家属称,官方没有和他们商谈赔偿事宜,预计3日上午进行商谈。

“赔偿标准还没有出来。”一名遇难者何香玲的儿子刘长生说,政府工作人员已问过他对赔偿有何要求,表示将在研究后予以答复。刘没有提明确要求,只是将家境做了介绍:他有70多岁的爷爷,常年多病;父亲常年患脑血栓,只能勉强自理;此外,他还有个正读小学的妹妹。

杨磊在此次案件中遇难。杨磊表哥表示,杨磊是河北秦皇岛人,是家里的独生子,出事前,在天津鼎新集团育新塑料包装有限公司上班,平时工作很勤奋,待人也很有礼貌,其父母一听到他出事后,顿时昏厥过去,至今粒米未进。

正在医院疗伤的刘建新、刘兰锋的家属对记者说,他们从河北老家赶来时,政府的人对他们说治疗费用不用担心,但他们担心的是未来。今年36岁的刘兰峰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一个5岁,一个3岁。其兄刘兰军发愁,他说,弟弟家庭情况并不好,在老家,平均每个人也就八分地,如果落个残疾,还不知道日后怎么养家糊口。

与死者一样,对伤者的赔偿标准在昨日也未出台。河北沧州伤者刘建新的父亲说,儿子只有23岁,刚结婚一个月就遭此横祸,摘掉了脾脏,再也不能干体力活了,“肯定会要补偿”。

目前,刘建新的医疗费由其工作的一家食品厂垫付。

天津滨海新区宣传部赵杭2日下午对记者说,政府对该案的处理非常重视。首先是救人,其次是案件的侦破,目前该案已定性为恶性刑事案件,但具体案情目前不便透露。再次,政府将做好各个方面的善后工作,“政府正在出台措施,对死伤者将给予救助、安抚”。赵拒绝透露更多详情,称还要汇报,才能进一步通报。

综合《新京报》消息

■目击者的声音

大巴见人就撞

一名自称在此次事件中同事死伤最多的网友“若岩”2日晚11点在天涯论坛发布帖子说,自己因为2月1日倒休所以没有上班,也许因此逃过一劫。他在帖子中称:“今天上班的时候,公司里一直笼罩着一种紧张压抑的气氛,所有人都是一脸严肃,很多人都避谈这件事,下面这些内容是从一些同事口中听来的,他们中很多人都是事件的亲历者,可信度虽不能说百分之百,但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事实。”

“十一大街上,从东至西躺了七八个人,都是我们公司的,120来了,看看死了的和还能喊疼的直接先不管,先救那些昏迷不醒的,哪有那么多120的车,每辆车上只能放一个重症病人,只能先去救能救活的。”

“我当时正好下班坐公交车回家,马路上就躺着一个人,脸煞白煞白的,旁边都一摊血,当时都九点多了,120还没给拉走,看来是已经死了。”

“他的大车正好擦在我前灯上,如果我再开快半米,我车肯定也给撞坏了,命肯定是没了,你想想,那么大一辆大巴铆足了劲来撞咱这种小车,那还能有个好……当时我还以为是普通的交通肇事逃逸,于是掉过车头去追它,因为前车胎给刮爆胎了,所以没追上,如果追上了肯定也倒霉了。”

“我眼见着那辆大车把前面骑电动车的两人给撞飞了,身子飞起来撞到大巴的前面挡风玻璃上给弹出去了。”

“大巴在南海路这边转了两圈,见人就撞,街上隔不远就会有被撞烂的电动车、自行车,我看见还有几个馒头和两包泡面。”

“小宋和小杨每天都一块走,昨天小杨正好在靠近马路牙子这边,被大车扫了一下所以才捡了一条命,小宋靠街心那边,正好给撞飞了。小宋才20啊,还没结婚呢,说没就没了。”

“那次我的钱包丢了还是小宋给我捡到的呢,以前我们还不知道对方叫吗!他看了里面有我身份证找到我还给我的。”

“小美的电动车都给拖零散了,九街到十一街这条路上散了一地,听说小美也被从九街拖到十一街,整尸都没有了。”

“后车间小两口,刚结婚没多久,两人骑一辆电动车,女的坐在后座上,因为大车是从后面上来的,那女的直接就没命了,男的因为在前面,被女的挡了一下,所以没有死,现在还在医院呢。”

“我们几个正好下了公交车穿过马路,那车就过来了,开得飞快,小贾说,你看这车都被撞成这样了还开呢。当时我们都没当回事,但是那车拐了个弯直接就把俩骑车的给撞飞了。我们这才知道是故意撞人。如果我们再晚过马路一分钟,也肯定被撞了,谁能想到它是故意去撞人呢!”

“公司领导都急了,站在公司街口那看见有骑自行车的人赶快给招呼到马路牙子上,科长急得直跺脚,都半小时了120还没来,眼看着自己人躺在那流血一点办法都没有。”

“厂长在办公室都哭了!”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1891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