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服务是关键 《风尚地产》:易居臣信被评为2009年杭州最具价值中介公司,您是怎么看待一个中介公司的价值的?您又是如何看待中介这一行业的? 周强龙:可以说,每个有责任心的中介公司都在努力创造自己的最
红包
◆ [2024-4-29 星期一 21:31] ◆ 您来自:18.189.2.122,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4 第39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480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6981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17098
- -
下一篇 上一篇

周强龙:价值中介要用诚信经营



诚信服务是关键

《风尚地产》:易居臣信被评为2009年杭州最具价值中介公司,您是怎么看待一个中介公司的价值的?您又是如何看待中介这一行业的?

周强龙:可以说,每个有责任心的中介公司都在努力创造自己的最大价值。我觉得一个具有价值的中介公司,最重要的是用诚信来经营。中介公司是一个提供信息的平台,这样的盈利模式必须建立在诚信的基础上,包括给客户提供的信心要对称、公司管理上要规范等。

然而,目前在国内这一行业并不是很成熟。目前国内中介公司的社会地位还比较低,行业内还是存在很多问题,如行业管理滞后、入行门槛比较低,还包括国家法律法规没有跟上等。因此,不少小中介目光比较短浅,只是顾及眼前利益,楼市好就开店,楼市不好就关门,从中谋取利益,而并没有做到真正的服务工作。

其实,中介公司对房地产市场的推动作用还是比较大的。我认为,目前这还是一个朝阳行业。如今在中国内地,只有4个城市的二手房交易量远超过一手房,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而在国外,如美国、加拿大等地的二手房市场已经相当成熟,二手房的交易量已经成为楼市的交易主体。在未来的杭州,随着商品房开发的逐渐减少,我相信中介的地位也会越来越高,影响力也会越来越大。

《风尚地产》:易居臣信在过去的一年里都做了哪些事情?客户对此评价如何?

周强龙:易居控股公司于2007年在美国上市后,就以国际上市公司的标准来规范整个公司。公司的方方面面都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每个季度、每半年都会进行审计总结等。就拿最简单的一件事来说吧,公司员工第一天上班就要签订劳动合同,发放劳动守则,保证员工的福利等。

此外,在客户服务上,公司做到“真心关怀客户”,每天公司的平台上都会给客户群发短信,每单业务成交都会做客户满意度调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售后服务,很多公司在房源成交后往往忽视售后服务,而我们则是把这块作为重点。因此,在我们公司签约的客户对我们的评价还是很高的。

2010年市场是一个机遇

《风尚地产》:对于杭州2010年的二手房楼市,您是怎么看待的?和2009年相比会有哪些不同表现?

周强龙:不少业内人士对于2010年的杭州楼市,都认为“市场很难说”。确实如此,由于宏观方面或是市场方面的种种原因,2010年的市场确实“很难说”。我个人认为,无论今年的市场如何,市场的容量肯定在增加,2010年的房源基数会扩大,特别是闲林、城北等近郊区域,这对二手房中介来说是一个机遇。对后市我还是很有信心的,在楼市冬天的时候,不需要去怀疑春天的即将来临。

而与2009年相比,今年的房价会比较稳定,不会有大起大落,会朝着平稳向上的方向发展,对自住型和改善型购房者来说,还是一个比较好的机会。

计划全省范围内拓展

《风尚地产》:您觉得2010年的楼市,对于中介公司来说,最关键的竞争体现在哪里?

周强龙:今年中介公司的竞争主要是品牌竞争。

从一组数据就可以看出,之前杭州透明售房网上的中介成交排行前10名的成交量占市场总成交量的50%-60%,而如今已经占到70%以上。这说明品牌聚集度在加大,很多客户还是比较青睐于品牌中介的服务。

此外,中介公司也要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在浙江这个市场里,网络概念比较容易被接受,网上看房找房的很多。因此,网络化营销也将是今年的重头戏。

《风尚地产》:今年易居臣信还会继续扩张门店吗?还会有其他新的战略部署吗?

周强龙:目前易居臣信在杭州一共有31家门店。今年计划杭州门店数量增至40-45家,公司将会在钱江新城、闻堰等区域继续布点。除此之外,公司还会在浙江省区域范围内进行拓展,如以宁波、嘉兴、湖州、金华等地作为首选地。公司将坚持“以小步不停步”的方式不断发展壮大。

人物简介

周强龙 杭州易居臣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公司是易居中国旗下子公司之一,从2001年4月成立至今,易居臣信依托强大的专业服务和雄厚的资源背景,成为杭州房地产经纪行业的领先者。公司始终以创新的理念、完善的标准、卓越的品牌、精英的团队、永续的服务,打造二手房中介服务领先品牌。

http://wuxd.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75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