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我们陪空巢老人吃顿年夜饭》后续 昨天,时报与FM89杭州新闻广播联手推出了“爱心灯火暖空巢”年末关怀行动,共同征集爱心人士带上孩子亲朋前往空巢老人家中,做一桌可口的饭菜,与老人共度除夕之
红包
◆ [2024-4-20 星期六 5:56] ◆ 您来自:3.138.204.208,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9 第05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489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4214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24427
- -
下一篇 上一篇

第一个报名的高师傅菜谱都想好了

■《大年三十,我们陪空巢老人吃顿年夜饭》后续

昨天,时报与FM89杭州新闻广播联手推出了“爱心灯火暖空巢”年末关怀行动,共同征集爱心人士带上孩子亲朋前往空巢老人家中,做一桌可口的饭菜,与老人共度除夕之夜。

征集令发出第一天,时报与FM89就接到了十多个应征电话和短信。第一个打进电话来的人叫高翔,他是个十足的热心肠。

为了稳妥起见,记者决定与他见个面。见面之后,记者才知道,高翔还是一个老牌的杭州志愿者。

“其实我老早就有陪空巢老人过除夕的想法,只是苦于一直没人组织。”高翔说,“3年前,央视搞过一次类似活动。我就在想,这个活动我们杭州也能搞啊。杭州是幸福之城,应该所有的人都幸福吧,尤其是在过年过节的时候。”

据高翔介绍,心急的他已经准备好了年夜饭的菜谱,甚至连春联都已经买好了。

“四到五个菜肯定要的。墨鱼卷烧肉,要烧得嫩一点,怕老年人咬不动。再炒个小炒,自己做的肉圆切成片,搞一点冬笋,搞一点豆腐干,再加点白菜帮子。”高翔兴奋地说,“像春联这些东西就是图个喜庆,让别人一看就知道有人陪老人一起过新年了。”

高翔还告诉记者,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

“年轻人多一点,那些空巢老人也会心情舒畅。有这么多人陪他过年,就像儿孙满堂了一样,当然高兴了!”高翔说,“不过要注意的是,哄老人开心也是有窍门的。另外,还要注意的是,烧给老人吃的菜一定不能太硬,不然他们肯定吃不惯。”

高翔说,年轻人去陌生的老人家里过年,肯定会遇到些问题,但只要你有心,所有的困难都是能克服的。

另外,活动志愿者还在火热招募中,只要你愿意在杭州陪空巢老人过大年夜,愿意用自带的食材为老人做一桌可口的饭菜,愿意听听他们的唠叨,我们都期待您的参与。如果你是单身,也可邀请一个异性朋友,一起陪空巢老人过一个不一样的年。你的爱心,相信也会是给她(他)的一份很特别的礼物。

你可以拨打时报热线28111111报名,也可以发送“89+姓名”到FM89短信平台10627777890报名。活动详情,请关注时报报道及FM89上午8点半到10点半的《边走边听》,下午2点到4点的《游在午后》以及下午5点到7点的《快乐回家》节目。

http://www.qnsb.com/10025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44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