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闻 中国游泳名将张琳不久前刚在博客里更新了自己在美国的训练生活,杭州小伙子吴鹏的美国之行也将于年后成行。“这个月24号,我直接从上海飞底特律,去密歇根大学的游泳俱乐部‘学习’。”吴鹏的话里充满了对
红包
◆ [2024-4-26 星期五 19:9] ◆ 您来自:3.15.221.67,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10 第27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565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7520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93080
- -
下一篇 上一篇

吴鹏年后赴美留学



■星闻

中国游泳名将张琳不久前刚在博客里更新了自己在美国的训练生活,杭州小伙子吴鹏的美国之行也将于年后成行。“这个月24号,我直接从上海飞底特律,去密歇根大学的游泳俱乐部‘学习’。”吴鹏的话里充满了对美国的向往,笑着说,“全程就我一个人,这可真和中国女子网球一样,单飞啦!”

走前坚持训练 过年只休三天

“上周我从北京到的上海,在那里弄面签和很多出国的琐事,好歹一切都顺利解决了。”弄完了签证的事情,回到杭州的吴鹏也没闲着,“我现在每天都在学院训练,水上、陆上的都必须做。等结束了‘年假’,也要继续坚持,直到走的前一天为止,只有这样才能把好状态保持下去。”

2000年到2010年的这十年间,吴鹏只在杭州过了3次年,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外训练或者比赛,“这次过年,从年三十算起,我大概能有个3天假期。时间确实不多,还是要多陪陪家人,再和许久没见的同学聚一聚。”

谈到即将飞赴大洋彼岸开始一个人的全新生活,吴鹏则更像个恋家的大男生,“从小到大,经常在外面比赛,自己的适应能力还是不错的。不过这次不一样,毕竟那么远,我会舍不得家里人,尤其是妈妈。”

“我在美国一个人租房子住,妈妈倒不怎么担心,她最怕我在语言上会碰到难题。”吴鹏说道,“幸好我有个同学在密歇根大学念书,有什么问题还能找他帮忙。要解决好沟通问题,总得花个4到5个月吧,我相信自己能尽快适应的。”

师从美国名帅 要待上两年半

为了能提高成绩,吴鹏一个人张罗着去美国的大小事宜,从挑选俱乐部到收到邀请函,总共花了7个多月,“一开始,大概有四五个俱乐部候选,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他们都没给我回复,只有密歇根大学一直在和我联系。”

说起密歇根大学俱乐部,就不得不提到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北京奥运会八金王就是跟随恩师鲍恩在那里训练,“菲尔普斯现在已经回到巴尔的摩俱乐部去了。”吴鹏很遗憾没机会和美国飞鱼一同学习,“我现在的教练是麦克·伯顿,当年是鲍恩的第一助手,他的名气并没有鲍恩那么大,不过相信他在200米蝶泳上的教授造诣对我会有很大帮助。”

这次去美国,吴鹏可真是要抽紧骨头了,密歇根大学的训练赛季3月份就开始了,也就是说,他可能一到那就要开始投入高强度的训练。“伦敦奥运会之前,我大部分时间都会待在美国。”吴鹏很清楚自己的任务,“参加今年的亚运会,10月底会回来一次;还有就是回来参加明年7月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前前后后加起来,会在美国待上两年半吧,为了能在伦敦取得更好的成绩,拼了。”

http://yinpeiqin.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422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