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消息 当地时间13日晚7时30分许,印度西部城市浦那德国面包房发生爆炸,最新报道称已造成9人死亡,66人受伤。死伤者中包括数名外国人,1名中国台湾人在爆炸中受伤。 印度内政部长
红包
◆ [2024-4-24 星期三 23:30] ◆ 您来自:3.16.81.94,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15 第06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647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6938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76698
- -
下一篇 上一篇

印度面包房遭炸弹袭击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消息 当地时间13日晚7时30分许,印度西部城市浦那德国面包房发生爆炸,最新报道称已造成9人死亡,66人受伤。死伤者中包括数名外国人,1名中国台湾人在爆炸中受伤。

印度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表示,浦那爆炸是一次严重恐怖袭击事件。他说,有关部门正加紧搜集爆炸事件的相关证据,以尽快得出结论。

这是自2008年孟买恐怖爆炸案发生后,印度首次遭遇恐怖袭击。印度安保部队14日在全国的飞机场、火车站与市场保持高度戒备状态。

爆炸已致9人死66人伤

印度警方证实,爆炸致9人死66人伤,有2名外国人在爆炸事件中不幸遇难。

浦那市警察局长萨蒂亚帕尔·辛格昨日举行记者会说,一名37岁意大利女游客和一名26岁伊朗学生在浦那爆炸事件中丧生,其他7名遇难者均为印度人。

目击者称,面包房和周围的建筑在袭击中遭到严重损坏,到处可见残砖碎瓦,爆炸形成的冲击力让面包房的招牌被炸飞了出去,窗户被震碎,墙壁上出现个大洞。

该店的雇员维诺德·达莱说:“我们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所有人都跑了出去,爆炸非常剧烈,我看到死者的肢体散地到处都是。”

住在面包房附近的当地居民阿巴则说:“听到爆炸后我朝面包房跑去,看到所有人都被震倒在地上。”

1名中国台湾人受伤

爆炸造成6人当场死亡,还有3人在医院因伤重不治死亡。

当地警方刚开始说死者中包括4名外国人,后经印度内政部确认,将数字减少到2名。

警方说,伤者中有12名外国人,5名伊朗人、2名苏丹人、2名尼泊尔人、1名德国人、1名也门人。

此前,有报道称一名中国台湾人遇难,后经证实,该人只是受伤,而且伤势并无大碍。

印内政部长称为恐怖袭击

印度内政部部长奇丹巴拉姆说:“炸弹放置在一个无人认领的包裹中。”

他说,有一两个人假扮顾客,将一个装有炸弹的背包遗留在面包房内。奇丹巴拉姆说,法医专家正在确定恐怖分子使用了什么炸药,以及炸弹是如何被引爆的。

印度内政部长皮莱表示:“事情好像是这样的:一名面包房服务员发现了一个无人认领的包裹,当他准备打开这个包裹时,爆炸发生了。”

奇丹巴拉姆表示,此次爆炸是一次严重恐怖袭击事件。他说,有关部门正加紧搜集爆炸事件的相关证据,以尽快得出结论。

与孟买火车爆炸事件类似

稍早前,浦那一名警官曾对媒体说,考虑到爆炸烈度和破坏程度,德国面包房的爆炸很可能是一次炸弹恐怖袭击事件。初步调查显示,一个改进型爆炸装置引爆了至少6公斤左右的炸药,与5年前孟买郊区火车系列爆炸事件类似。他说,德国面包房是外国人常去的地方,而且,爆炸时间恰好是周末营业高峰期。

浦那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查万13日晚说,中央调查局和国家调查局等单位正对浦那爆炸事件展开全面调查。其中,面包房一名出纳员已被警方拘留。

与印巴即将恢复对话有关?

2008年11月,恐怖分子对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造成166人死亡。由于唯一被活捉的恐怖分子是巴基斯坦人,这次袭击给印巴关系造成严重影响,两国甚至一度剑拔弩张。

印度和巴基斯坦政府商定于本月25日在新德里召开高级别对话,两国自孟买恐怖袭击后中断的和平对话有望重启。英国媒体的评论称,如果这起面包店爆炸时间再次出现巴基斯坦因素,将对两国的和平进程造成不可预估的影响。

当被问到这次恐怖袭击是否与印巴恢复会谈有关,印度内政部秘书皮莱说:“调查工作才刚刚开始,只有调查结果出来后,我们才能知道幕后黑手到底是什么人。”

但是印度人民党的高级官员戈皮纳特已经断言:“这肯定又是巴基斯坦人干的。”

该党发言人杰瓦德卡尔表示,印度政府应该重新考虑与巴基斯坦恢复对话的决定。他说:“不可能在遭受恐怖袭击的同时举行对话。”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0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