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读书周刊在节前最后一期推出的“时报漂流图书馆”吗?春节刚过,复刊的读书周刊将继续推出漂流图书馆,并且将在下周启航——启动换书和赠书的活动。 在过去的半个月时间里,读者的热情参与和积极建议给了我们
红包
◆ [2024-4-28 星期日 5:58] ◆ 您来自:18.119.118.99,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21 第16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81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2046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03550
- -
下一篇 上一篇

漂流图书馆下周起航



还记得读书周刊在节前最后一期推出的“时报漂流图书馆”吗?春节刚过,复刊的读书周刊将继续推出漂流图书馆,并且将在下周启航——启动换书和赠书的活动。

在过去的半个月时间里,读者的热情参与和积极建议给了我们鼓励和温暖。有200多位读者进入时报网站的“读书周刊(朗读者沙龙)”圈子查看“欢迎来到漂流图书馆”这个帖子,近30位读者留言,写下了他们想要的书目。从留言上来看读者们最喜欢的书要算《每周工作4小时》和《油爆老妈1螃蟹妈妈篇》,读者“精卫镇海”很希望藉由阅读《每周工作4小时》,“从高速运转的职业状态中暂停或减缓下来,远离紧张忙碌的上班生活,把更多的时间留给自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再是工作的机器,自主地控制生活的节奏。”看来人人都承受着巨大的生存压力。

而《油爆老妈1螃蟹妈妈篇》之所以受欢迎,那得归功于漫画之于读者的愉悦功能,“《油爆老妈1螃蟹妈妈篇》题目蛮吸引人的,而且是漫画,我们班上很流行漫画的。”读者金琦佳显然是位学生,她还想拿另一本漫画《乌龙院》跟我们交换,理由相当充分。

从读者的留言里,能看到读书人的世相百态:为人父母的读者选书是为了自己的下一代,“我孩子放假了,我想为我的90后儿子选择几本书。”学生读者对校外的世界充满好奇,“前排的男生以及周围的很多人最近都在谈论《小时代2.0虚铜时代》,很期待,我想感受一下书中时尚的现代生活。”工作了的读者需要寻找内心的安宁,“而立之年,工作压力大、身体状况不佳、父母年迈、房子按揭……人心浮躁,精神萎靡,起早贪黑地忙碌,甚至没静下心来考虑生活的真正意义。”

不过,对时报漂流图书馆这个活动,读者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有鼓励也有很多建议。读者江然写道,“其实一直很喜欢看书的,而且家里有很多书,最近因为学业的关系,没时间去书店选书,我觉得这个机会蛮好的,看了下书单,感觉蛮多书都很想看,所以就选了两本,之后就在家观察了好一阵书柜,想着把哪本推荐给更多人阅读。我觉得这个活动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可以让整个社会更重视读书。”

读者周海平就希望我们把活动做大做好,“希望能把库存的书目及时更新,好让我们知道又多了哪些书可以漂流。”

读者夏菲则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可以在书的首页后面,夹一张纸,在纸上做个表格,分成几列,写上看书的人姓名、年龄、所在城市,看书后的感想、备注,分成N多行,供看书人填写。当某本书漂流出去后,当它再一次回到主人手中时,主人就可以看到这书经过多少的人,经过了多长的时间,漂流过了几个城市。”夏菲对我们的活动还有一个小小的误解,以为每个人只能换两本,其实在换书这件事情上是没有限制的,多换点又何尝不可呢?

意外的是,“时报漂流图书馆”还解决了一些读者长久以来的困扰,“我看报纸知道这个消息的,可以换着看书,感觉很好,我平时也比较喜欢看书,书多了扔了可惜,留了没地方放,这个活动真好!”读者祁兰写道,与她想法一致的读者还真不是一个两个呢。

而读者金艺闻的说法点出了我们做漂流图书馆这个活动的真正意义:“换书并不是为了贪小便宜,而是要分享读书的快乐,结识更多的书友。”

http://wangsheng.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81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