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  本月刚上线的“人民微博”上21日出现了一个特殊的名字——国家主席胡锦涛。该博主资料栏内容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主席‘开’微博了”,这一消息迅速成为网友热议
红包
◆ [2024-3-29 星期五 7:30] ◆ 您来自:44.200.23.133,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大都市 ◆
2010/2/23 第06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821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3504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533388
- -
下一篇 上一篇

“胡锦涛微博”一天内粉丝已达8000人



  8000

  本月刚上线的“人民微博”上21日出现了一个特殊的名字——国家主席胡锦涛。该博主资料栏内容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主席‘开’微博了”,这一消息迅速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截至21日晚8点,该微博已注册粉丝8088人。

  “胡锦涛的微博”标注有一个“人”符号,表示这是经过人民网“人民认证”的用户。

  人民网对于“人民认证”的官方解释是:为避免身份混淆,人民网微博对公众人物、政府机关、知名企事业单位等实行身份认证策略。通过认证核实后,相关微博旁将显示“人”符号。而记者通过人民网注册系统发现,如果试图以国家领导人的名字注册人民网微博,将被系统提示为“不允许包含过滤词”。“胡锦涛的微博”引发网友高度关注。21日中午,网友“锺芠”在自己的人民网微博上发言称,“人民网微博和强国社区账号是互通的,所以人民网微博有胡总账号只能说明他的名字在强国论坛注册过”。

  “锺芠”被证实为人民网强国论坛的版主。随后,“锺芠”的上述说法得到了人民网官方微博“人民微博助手”的证实:后者对“锺芠”的发言发表评论称:“正解。请大家转发人民微博助手2010.2.21”。

  强国论坛有实名ID

  随后,记者在强国论坛上搜索到“胡锦涛”这个ID,ID应该是胡锦涛总书记2008年6月20日作客人民网网聊时所注册的:ID在强国论坛共发表过5个帖子,时间为2008年6月20日10点34分至14点19分,内容则为当天胡锦涛总书记网聊时所讲的话。

  人民网客服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在强国论坛社区注册账号后,只有登录一次人民网微博,才能令账号在人民网微博中激活并生效。

  人民网客服还表示,“胡锦涛的微博”中的个人介绍,人民网微博系统并非能自动生成。

  粉丝已超8000人

  2008年6月20日,胡锦涛到人民网强国论坛社区与国内网友交流,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在线与网友交流,大为意外的中国网民称这位总书记为“我们的网友胡锦涛”。

  随后,网友们纷纷挖掘总书记上网的故事,有网友撰写博文说:“早几年就闪现过一回。那是2003年初,总书记对一位参与防治‘非典’的一线医生说‘你的建议非常好,我在网上已经看到了’。”

  此后,热情洋溢的网民自发成立了胡锦涛、温家宝的粉丝团,并自称为“什锦八宝饭”,其中“什锦饭”就是胡锦涛粉丝后援团,而“八宝饭”则是温家宝粉丝后援团。

  此次“胡锦涛的微博”现身,“什锦饭”的热情再度喷发。截至21日晚8点,该微博已注册粉丝8088人,并仍在以每分钟10余名的数量增加。

  21日上午10点44分,网友“ttorz”在自己的微博中欢呼了一声“涛哥,我爱你……”。10多分钟后,网友“漫人”同样发表博文“胡主席亚克西!”

  网友期待博文

  从时间先后看,“胡锦涛的微博”第一位粉丝是ID为“飞泉鸣琴”的用户,第二名是“周同学”,而“周同学”同样是实名认证用户,用户资料显示其为“人民微博小组成员”。

  除了问好外,网友们还自发赶着给总书记送新春祝福,“祝胡总书记虎年大吉!阖家欢乐!我代表中国的80后向您献上最真挚的祝福!”网友“poppyrr”在自己的微博中说。

  还有网友迫不及待发微博向总书记反映问题,“主席,您好。百忙之中可否去关心下……”网友“全世界的目光”发言说。

  还有很多网友在等待“胡锦涛的微博”发布第一篇文章,网友“mboo2005”发言道:“胡总书记,你好,和大家交流下呗。”网友“90后评论”发言表示:“期待胡总的第一声!!”而网友“为涛哥注册1942”则表示:“真会来吗……?”

  虽然“胡锦涛的微博”粉丝已经超过8000人,但并未出现在人民网微博的热门微博排行榜上,尽管“胡锦涛的微博”已领先排行第一的热门微博数千粉丝。

  (据《重庆晚报》)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84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