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定制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同样在理财的漫漫长路上,每位投资者都有自己的困惑和目标。我想退休后能过上闲适惬意的生活;我想让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我想五年内住上豪宅……这么多的目标该如何实现?除了开源外
红包
◆ [2024-4-29 星期一 22:57] ◆ 您来自:3.149.27.202,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24 第25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518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7434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17551
- -
下一篇 上一篇

有多套住房的退休老人也有烦恼





■量身定制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同样在理财的漫漫长路上,每位投资者都有自己的困惑和目标。我想退休后能过上闲适惬意的生活;我想让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我想五年内住上豪宅……这么多的目标该如何实现?除了开源外,适当的理财手段恐怕是必需的。

如果您有理财方面的烦恼,或者对自己目前的财务规划很茫然,请您把尽可能详细的资料发送到栏目主持人的信箱qnsbjrcs@sina.com或者拨打电话85915915,我们会尽快请理财师给您设计合理的方案。

特别支持: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谈股论金”核心理财团队

基本信息

张女士,今年59岁,已退休,但仍在做业务工作,年收入在20万元左右。张女士购买了多套房子,希望在未来能给外孙、侄子等。在滨江有一套房子,去年9月份买的,年底交付,当时房价160多万元,其中个人借款30万元(不要利息);九堡有一套房子,刚交付,尚未出租;临平一套房子,出租中,年租金4万元左右;武林门附近一套,自住。

投资上,有20万元资金投资在单位,每个月有1万元左右收入;基金投入32万元,现缩水至13万元。

理财需求:

1.多套房子下,面临装修、还款的问题。

2.感觉现在的生活质量没以前好了,希望得到改善。

理财建议

二手房贷款

解决装修、还款问题

按照个人二手房贷款政策,五年内购置、未办理按揭的一手房,可去银行办理二手房贷款,并可享受利率下浮优惠,最高可贷房价的七成,最长贷款年限可达贷款人70周岁。建议张女士以去年9月份购置的滨江房产抵押贷款60万元左右,偿还个人借款30万元,其余可用作装修。按照贷款利率下浮15%,贷款10年计算,月还款7500元。张女士有20万元投资在单位,每月收入1万元,正好用于还贷,不会给张女士造成还贷压力。

基金定投,聚沙成塔

张女士虽然已退休,但仍在做业务工作,年收入20万元左右,足够支付日常生活开销。建议张女士将每月单位投资收入支付还贷结余进行基金定投。基金定投可以“聚沙成塔”,在不知不觉中积攒一笔不小的财富。基金定投的收益还会产生复利效果,因此建议张女士设定一个5—10年的定投计划,作为外孙的教育储备金,也可作为自己的退休养老基金。

保险——家庭理财第一步

保险不仅是家庭理财的第一步,更因其低投入高保障转移风险的功能,使其成为财富之舟上必备的“救生圈”。建议张女士将临平房屋出租的年收入4万元,分别以外孙和侄儿为被保险人购买二份分红保险,缴费年限可选择5年,既有一定的保障,又可获取长期稳定的低风险收益,更可作为将来送给外孙和侄子的最好礼物。

友情协办

本栏目由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985 毫秒。